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博300多个创意元素供挑选 中国馆的创意理念明年出炉将最具“中国本土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晓青)中国馆将长得什么样子?作为东道主,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的中国馆的设计成为关注的焦点。记者获悉,预计明年中国馆的创意理念将“浮出水面”,该设计理念将是最具“中国特色”的,具有无可替代性。

  中国馆将最具中国本土特色

  “在日本的爱知世博会上,中国馆的设计理念是‘生活的艺术’,我看过这份设计方案,感觉写得非常好,但同时详细的策划预算也很重要。”昨天,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中国馆的设计方案目前还未最终确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该馆的设计理念将以中国的本土特色为主题,具有无可替代性,预计明年初将正式“诞生”,这将会给全世界一个惊喜。

  不少方案很有创意

  该位负责人介绍,其实早年面向全球发起过一次“中国馆设计理念的征集”,获得了大量优秀的征集方案,其中不少具国际理念的方案很有创意,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中国本土特色”将是中国馆设计理念最大的一个亮点,融合城市发展中的中国智慧,令人耳目一新。

  相关人士透露,根据初步方案,上海世博会上中国馆的设计理念将突出“中国特色的文化内涵”,但出于慎重起见,目前详细的设计理念仍处于“比选”过程中,因此欢迎来自全球各方的“灵感”,提出更加出色的设计理念。

  300多个元素供挑选

  据了解,参展方的主题馆是最具国家特色的展览馆,设计理念直接决定设计方案,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将有300多个元素供各参展商选择,各国参展方可以挑选符合本国特色的设计理念,可以“借题发挥”,找到最佳的设计灵感,完成主题馆的设计。

  另外,明年世博园区内的“最佳城市实践区”的设计方案将“出炉”,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上海世博会的规模和质量将突破历史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