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创业找到“智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33 新闻晚报
□记者俞陶然

  晚报讯 今天,设在上海理工大学的“先进制造业俱乐部”举办第一次活动,制造业领域的科研专家、企业家和该俱乐部的会员———一批来自高校的创业学生进行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创业中遇到的技术、企业管理和资金难题。据悉,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已组建了6个不同行业的俱乐部,它们分布在不同的高校,近期将陆续启动俱乐部活动。

  为鼓励大学生创业,培养出中国的“比尔·盖茨”,今年8月,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正式成立,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可在基金会网站上提出申请,如果该项目获批,就能获得最高30万元的资助。

  记者从基金会还了解到,截至目前,基金共资助创业企业164家,已有132家完成了注册,其中30余家做到了收支平衡或盈利。作为优秀企业的代表,上理工分基金支持的上海森瑞模具公司今年的营业额已达200多万元;由上大毕业生创办的上海申传电气公司,最近获得了300万元的风险投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