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倒车撞倒11幼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33 新闻晚报
□晚报王翔 李一能摄影报道

  

倒车撞倒11幼童

  “孩子们被商务车撞得东倒西歪,有几个孩子还倒在了车底。”目击者说。昨天早上8点45分,闵行区星辰幼儿园的操场上,一辆商务车在倒车时撞上了正在活动的大班学生,导致11名幼童不同程度受伤,所幸大多为轻伤,其中9人经治疗已回家,剩下的两名6岁幼童分别留院观察和住院治疗。

  事件回放:倒车不慎孩童被撞

  张老伯早上送孙子上幼儿园时,目睹了操场上的意外。“孩子们哭成一片,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张老伯的孙子是小班学生,当天上午原本要参加运动会,“幸好运动会还未开始,否则后果可能更严重。”

  记者透过星辰幼儿园紧闭的铁门看到,事发操场不到300平方米,操场一角用橡胶轮胎隔了一块10平方米的空地。附近居民说,那就是商务车停放处,车买来才一个月左右。据幼儿园保安称,早上8点45分,幼儿园商务车准备送教师外出听课,一名保安在倒车时发生意外。

  受伤的11名学生都被送到市第六人民医院。在急诊室内,一名受伤的孩子呆坐在长椅上,裤子被撕破,小腿擦出了淤伤。他被吓得不轻,医生连问几句才有所反应。记者从孩子们口中了解到,商务车突然倒车,孩子们来不及反应就被逼到了墙边,有几个孩子甚至被卷入车底。

  记者调查:园区停车为数不少

  记者随后对数家幼儿园进行调查,发现利用校园空地停靠机动车辆的情况并不在少数。

  昨天下午2点,记者驱车来到地处上海西区的某幼儿园,还没进门就被保安拦下,“这里不让进车,车停门口。”但记者透过树木,却看见园区一角停着一辆黑色小轿车。记者再次询问,保安有些慌乱,憋了半天才说出一句,“那是园长的车,每天很早就进园了,不影响孩子们活动。”

  在几条街外的另外一家幼儿园,园内停了两辆轿车。

  园长建议:另辟场地规范停车

  在市中心区域一些创立时间较早的幼儿园相对条件较差,但这些幼儿园普遍设立了相关的停车规范。一位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应在园外另辟场地停车,否则一旦发生意外,可能连挽救的余地都没有,希望同行们能吸取这次教训。

  这次意外发生后,闵行区委、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立即作出反应,分管领导前往医院看望受伤幼童,区教育局还特别成立了事故处理工作小组,进行相关调查及善后。当天中午,工作小组向全区各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