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础下沉出现裂缝桥面破损严重哈市封闭东江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48 生活报

  王晓磊 本报记者 王冠群

  本报22日讯今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已运行72年的东江桥(滨北松花江公铁两用桥)25日将封闭通行。封闭后,该桥铁路列车照常运行,公路车辆全部禁止过桥。为保证江南、江北市民正常通行,54路、郊区6路临时调整运营线路。

  据介绍,东江桥始建于1932年,1934年8月公路桥建成通车,至今已通行72年。2005年由于桥体钢梁脆断、铆钉脱落,大桥严重老化,车一上桥,大桥就会来回摆动。有关方面着手对大桥两端加设了限制钢梁,阻止一切超重大车过桥。今年11月10日,大桥又发生多次险情,哈市有关部门当时紧急约请省、市桥梁专家对大桥险情召开论证会。

  专家论证结果:该桥支撑公路桥面的承重钢梁又有107枚铆钉脱落,钢板多处出现裂缝,钢筋混凝土框架式桥台基础下沉、出现裂缝,桥面破损严重,大桥已不能承受目前交通流量荷载的作用,属于高度危险桥梁,随时有突发桥塌事故的可能。为避免发生重特大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事故,哈市政府紧急封闭了东江桥。

  大桥封闭后,哈市公安局要求东江桥两岸需过江的客运车辆和载重小于等于2吨的货运车辆可从松花江公路大桥绕行;载重大于2吨的货运车辆可从环城高速四方台大桥绕行,或在每日21时至次日6时30分期间从松花江公路大桥绕行;行人或非机动车驾驶人,请尽量乘坐公交车从松花江公路大桥绕行,或按照有关规定采用其他交通方式过江。

  哈市公交管理处临时对公交车54路和郊区6路改道,改道后两条线路票价不变,首末车时间不变。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