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炭燃烧释放煤烟南岗沙曼小区一栋楼11人气体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48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22日讯今天凌晨,哈市南岗区沙曼小区的两户居民共11人相继发生中毒症状,后经中庆燃气公司初步调查,认为中毒原因可能是该楼一户居民在室内使用炭火烘烤装修未干的房间所致。

  今天早晨,记者在哈医大二院见到了部分中毒患者,据一名患者说,他们都是在沙曼小区6街区租床位居住的学生。今天2时许,房东起来称自己头晕、恶心,而且出现了呕吐症状,当时怀疑是煤气中毒,房东便叫醒租住的8名学生,见其都有中毒症状,房东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几人送至医院救治。为了查明是否是煤气泄漏,房东随后又拨打了燃气公司的报警电话。记者了解到,在此期间该楼还有一户居民共2人也因为感觉身体不适被送至解放军第211医院救治。经过诊断,这些患者均为气体中毒,目前11人情况都很稳定。

  接到报警后,燃气公司的抢修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并疏散了部分居民。但经过排查,并没发现煤气泄漏的迹象。后来工作人员在该居民楼5单元一楼居民家调查得知,该户居民家室内正在装修,由于水泥墙面没有干,21日18时许,房主便在室内放了一桶燃烧的木炭,准备用烘烤加快水泥变干的速度,随后便锁门离去。工作人员怀疑是木炭燃烧释放的煤烟,造成同楼居民出现了气体中毒症状。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