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36万机关干部和国企经营管理人员集中考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23日电(记者张涛)23日9时30分,包括省委书记、省长在内的河北36万名机关干部和国企经营管理人员统一“赶考”,接受一年一度的法律知识测试。据了解,河北省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制度从2003年实行,每年一次,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

  按照河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联合印发的《2006年度全省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

位,新闻、出版、科研、教育等事业单位,驻冀中直部门和单位干部以及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都必须参加培训和考试。

  考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时间和分级组织实施的方式,省级、地厅级、县处级(含县处级以下)、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四类人员考试题各不同,分别从题库中抽取。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联合组成13个巡视组,分别对11个设区市、华北石油管理局和部分省直单位进行考务巡视,对考试结果将逐级进行通报。考试不及格将补考,机关干部考试成绩将作为年终考核重要依据。

  从2004年开始,包括省委书记、省长在内的河北省领导带头参加法律知识答题,率先垂范,有力地推动了干部学法用法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学法热情。

  今年的考试与以往相比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明确规定男50岁以下、女45岁以下实行闭卷考试,二是将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纳入考试范围。此前,河北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都对干部和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行了宪法、行政许可法、市场经济、环境保护、廉政建设和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密相关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以考促学,已成为促进各级干部学法用法和依法行政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