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通报十起矿资源违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昨天,广东省首次向新闻界书面通报了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第一阶段工作中查处的10起违法案件。

  ■揭阳

  村民非法采石获刑9个月

  该市揭东县村民郑某擅自在禁采区内非x法开采花岗岩石材并进行销售,经责令停止开采后拒不停止开采,已构成非法采矿罪,该县法院判处郑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同时没收作案工具。

  ■韶关

  镇村干部整治不力受处分

  该市新丰县监察局及遥田镇、回龙镇、沙田镇纪检机关分别对开展治理整顿非法开采稀土矿工作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的有关镇、村的9名责任人作出了党纪、政纪处分。

  ■河源

  违法采矿被没收所得并罚款

  该市连平县大尖山铅锌矿违法越界开采被查处。有关部门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48.17万元,并处以罚款5万元。

  ■河源

  镇政府非法出租矿产资源

  该市东源县曾田镇政府发现邓某无证开采矿产后,既没有采取任何制止措施,还收取了2万元管理费,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管理费)2万元,并处罚款1万元。

  ■梅州

  石灰石场越界开采被罚款

  该市梅县城东长寿石灰石场越界开采被查处。有关部门依法责令该石场退回批准的矿区范围内开采,没收越界开采违法所得186855.67元,并处罚款1万元。

  ■潮州

  非法采石被责令复绿

  该市湘桥区意溪镇团三村村民非法采石被查处。村民许某所办石场采矿许可证已于2003年12月期满,却一直拒不关闭并继续采石出售,被依法没收非法出售石料获利的2.7万元,同时责令许某对采石场履行复绿义务。

  ■阳江

  无证开采地热水被罚款

  阳春市春都实业有限公司无证开采地热水被查处。该公司被责令停止非法开采行为,并处罚款7.5万元。

  ■云浮

  村民偷挖火山灰被罚款

  该市云城区村民非法采矿被查处。村民莫某、李某偷挖火山灰并造成土地破坏,责令其对遭破坏的土地进行复垦,并处以罚款4万元。

  ■清远

  村民非法盗采煤矿被罚款

  连州市村民非法开采煤矿被查处。村民杨某、谭某等四人非法盗采煤矿被当场抓获,责令停止违法开采行为,并对四人分别罚款2万元。

  ■韶关

  加工厂违法勘查被罚款

  该市曲江区佳兴矿产品加工厂违法勘查被查处。该厂未经批准擅自增加坑探工程量,被责令停止违法勘查行为,并处罚款5万元。(姚志德)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