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亿助灾民重建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省已有63429户全倒户新房竣工,占总任务的96%

  本报讯记者许琛报道: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目前,广东省今夏受灾的全倒户中,已有63429户灾民新房竣工,占总任务的96%。其中,汕头市、肇庆市、湛江市、江门市全部竣工,梅州市、阳江市、云浮市竣工率99%。

  梅州大埔区陪寨子村的五保户李醒英,一家三口。她自己是聋哑人,大儿子神经不正常,只有小儿子在外面帮人修车,每月工资450元。村委会派人给李醒英家建起房子。今年7月23日,村就开工建房,9月底就把李醒英一家搬进新房。三房一厅,花了28000多元,李醒英没出过一分。8个崭新的椅子排在客厅,三个睡房里东西虽少,但都有干净的被褥、蚊帐。而梅州区玉水村新村10号76岁的五保户朱凯中不但住进了新房,还拿到了村干部给他送来的电饭锅。

  据了解,截止至12月15日,全省共投入重建资金16.8亿元,其中中央和省资金4.2亿元,市级资金1.53亿元,县级资金1.45亿元,市、县捐款投入6700万元,灾民自筹9亿元。灾难发生后,我省组织了大规模的慈善活动,社会各界广伸援手。久居海外的广东籍华人在听闻广东受灾后,也纷纷捐钱捐物,甚至筹集数千万元为灾民建起了“侨心居”。据了解,今年,我省资金的下拨速度是非常快的,各地对乡镇发放补助资金的时间进行了明确规定,以确保补助资金落实到户。

  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重建工作中,灾区优惠政策纷纷出台。如灾民建房的收费项目能免就免、能减就减,以切实降低灾民重建住房造价。各地物价、工商部门严格管理,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建材,并联合灾民采取批量采购等方式,降低购买材料的价格,力争把灾民建房的成本降到最低。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