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节前帮农民工现场“清欠”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23日电(记者古文洪)星期六一大早,2000多名农民工冒着寒风涌进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广场,争相参加这里举办的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现场受理举报投诉活动。

  时值年末岁尾,大量外出的农民工即将返乡过年,农民工工资“清欠”又将出现一个高峰期。由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等五部门举办的此次活动,拉开了元旦前全省各地现场帮农民工“清欠”系列活动的序幕。这些现场活动将配合正在进行的全省农民工工资专项

检查,集中受理一批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举报投诉案件,帮助农民工在春节前领到劳动报酬返乡过年。

  来自驻马店的薛云晴等6位农民工,向现场工作人员反映:“俺们被包工头欠了5000多元工资,三次找他要,他连着推了三次,现在连人也找不着了。”金水区劳动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详细记录后,发给他们一张“联系卡”,承诺星期一一上班就帮他们解决问题。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有省、市、区劳动部门100多人在现场受理投诉、接受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河南人民广播电台进行现场直播,还开通了热线电话和短信平台接受场外投诉和咨询。对今天接到的举报投诉线索,事实清楚简单的当场指定用工所在地相关部门立即查处,其他的现场登记后将尽快批转用工所在地跟踪督办,确保“有诉必查、有查必果”。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平均介绍,今年以来,全省劳动部门通过监督检查为20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5亿元。他提醒农民工,在找到用工单位时一定要签订劳动合同,并注意运用法律武器,有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