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拍案:贪官落马受审为啥都愿作反面典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0:00 人民网

  无标题文档

  编者按:在工作中我们发现,网友留言中不乏有深度、有思想的内容,能引起大家深深的共鸣与反思。我们将其中的精华整理出来,与大家共同分享。

  “网友拍案”栏目每周二、四、日推出,欢迎大家参与讨论,并提出您的观点和建

议。 【专题留言板】

  原郑州市委书记王有杰荆州受审愿当典型作警示

  【网友】开国际玩笑,腐败分子还有什么典型?一个腐败分子一个典型形象,这些东西的罪行罄竹难书,哪里能有这么大的空间容下这么多的典型?

  【网友】看来这位王书记是受了前安徽省委王书记(昭耀)的愿做典型的启发,也要现身说法了。要警惕,这也可能是贪官想减轻刑罚的一种途径。人民法院要擦亮眼睛,不能让贪官的阴谋得逞!

  【网友】河南人民极为关注的王有杰一案终于开庭审理了,此人的升迁和得势有一定背景,希望异地审案的人民法院会作出公正判决。(欣闻亦兵)

  【网友】贪官只所以还能做成高官,毕竟有着一般人所没有的智慧。即使到了法庭上,依然知道如何作秀,如何讨好控诉机关和审判机关,实在“高明”哦!有“河南第一贪”之称的王有杰,也许自知罪孽深重,一方面“当庭忏悔”“自觉愧对河南人民”,甚至还“奉劝”为官者:“礼品包藏着祸端,错一步就是万丈深渊”,“把反腐防线筑得牢牢的,人际交往要慎之又慎”,一方面“要求律师停止辩护,对法庭表示,他接受检方的所有指控,听凭法院判决”,又一方面还“最后表示,将服从荆州中院的判决,绝不上诉”。

  呵呵,高!实在是高!既讨好了河南人民又讨好了纪委,接着又讨好了检察官,最后还讨好了法官!只是拿律师做了道具,做了牺牲品!实在是“高人”!更是腐败分子中的“极品高人”!由此我们不难看出这位腐败着并不断升迁着的贪官的真实面目了!如果相信贪官的这种作秀表演,那法律就被贪官戏弄了!请审判该案的法官试试,如果判这位贪官个死刑,看看他到底上诉不上诉!为这种贪官辩护的律师,应当当庭退出法庭!(诚信立人/法制立国王荣利律师)

  【我也想说】

    铸就灵魂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网友】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是如何贯彻落实,就是各级各部门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老百姓看的也就是这一点,也就是在这一点上,做得最差,老百姓最不满意。

  【网友】马克思主义的核心价值观不仅是一种意识形态,并且是一种经济观。其劳动价值观就是其在对内与对外经济运行的总基础。

  【网友】在商品经济社会里,政府其实是个大企业,它经营的是“社会产品”,也叫“政府产品”。消费者从商家购买不合格产品,有权提出索赔。所有公民都是政府产品的消费者,应建立有效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政府从各种渠道,其中最大的是税收和国有企业的利润,获得资金投入,向公众销售“政府产品”。何谓“政府产品”?政策措施、社会环境和公共服务都是“政府产品”。优美整洁的自然环境、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广泛的就业机会、日益提高的生活品质……是政府提供给公民的优质产品;差、脏、乱的自然环境,没有安全保障、失业率居高不下的社会环境,是政府出品的劣质产品。任何企业都有严格的检验流程和“合格证书”,全体公民都是政府“产品”的消费者,也是“政府产品”的检验者和“合格证书”的颁发者。(横谈纵议)

  【网友】社会发展一定遵循他的必然规律,中国共产党人遵循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的原理和具体的环境相结合才具有活性。国人现在还信什么,一切向钱看终归要完蛋。建立社会基本道德和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天大责任。

  【网友】中国的传统文化需要弘扬精华,淘汰糟粕,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四大发明的科学精神,学习德国人和日本人讲究效率、精益求精的精神;学习美国人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精神;学习韩国人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学习欧洲人法制民主、以人为本的精神。中国只有具备优越先进的思想文化、长治久安的政治制度、全民自觉的创新精神、稳定持续的经济增长……那么,中国人才能立于世界优秀民族之林!

  【我也想说】

  人事部:职称制度改革研究和试点工作将加快推进

  【网友】我国职称制度职称外语考试政策,存在许多弊端。试问:美国等西方国家是否会把中文作为他们国家考试的重点?我觉得国语比英语更重要!许多人除为了职称学习英语外,一辈子也不会再学英语。我们不应该丢掉民族文化!毕竟中国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

  【网友】职称外语考试,劳民伤财,甚至是祸国殃民。取消高级职称资格终身制,中国有太多滥竽充数的高级副高级了。

  【网友】现行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政策很乱,事业单位的领导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其他,还有的有所谓职称(利用手段造价弄来),哪个工资高就靠哪个。群众意见很大。对此,人事部应研究制定政策,公务员如何进事业单位,有职称的人员担任领导职务,如何拿工资,都要严格界定。不然,公务员调进事业单位就忙于搞职称,没职称的公务员又不愿去事业单位任职,已在事业单位的公务员又不安心……“乱”字一个,可代表现在其状况。

  【网友】职称制度改革是年年讲年年老一套,我都听烦了。我看不要设任何条条框框,谁是英雄谁好汉考试场上比比看。

  【我也想说】

  劳动部副部长:71亿违规社保基金正在清理纠正

  【网友】过去一些官员工作中作违反规定的事时,有点心里忌讳,就是怕最后找后帐。现在却很少出现找后帐的事情了,这会好了,官员连这点忌讳也不用有了。

  【网友】71亿元违规资金是老百姓的活命钱,希望有关部门能督促社保局组织力量收回来。

  【网友】社保基金出问题,百姓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我也想说】

  中央设九个地方局严管土地 负责人已经发文任命

    【网友】只有保证监督机构与被监督机构在平日工作中无任何往来,才能维持监督机构的功能。例如警察人员平时不能与任何利益冲突部门发生来往,当需要动手时就直接动手,这样才爽快。要是平时各方就蛇鼠一窝,今天你卖我一个人情,明天我还你一个人情,千丝万缕,斩不断理还乱,这样问题就会复杂化,无法处理。就例如这个土地监督,平时就不应该与被监督的部门发生任何来往,没有在一个餐桌上的理由和借口,各吃各的饭,各做各的事,不需要经常走到一起,走到一起的时候必然是冲突。这样才有可能。

  【网友】良田沃土是养育国人和民族繁衍的“命根子”,是宝贵的和不可再生的资源,你们肩上的担子重。城市化不等于“占良田和盖房子”。今天,还有多少“平原”值得我们骄傲?过去曾肥得流油的土地、绿草如茵金黄一片的景色,不少已经在我们的记忆里。保护耕地,刻不容缓!!!(纪鲁)

  【网友】中央应该设立一个多方位、多功能的监督机构。因为现在的部门违法不是孤立的,而是多群体、多部门的,如果只能监督一个部门,根本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人民网时政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