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左小青称“卧薪尝胆”苦中有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0:32 大连晚报

  左小青称“卧薪尝胆”苦中有乐

  ■首席记者 谷子

  作为央视开年大戏,《卧薪尝胆》带给观众的自然是一种期待心情,除了这个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的成语,陈道明等众多腕级人物的表演更是吊足了观众胃口。在《中国式离
婚》中凭借“娟子”一角的出色表现,掀起一股“中国式”风潮后,左小青漂亮温柔的女性形象成为无数中国男人最梦寐以求的结婚对象。在《卧薪尝胆》中,她再次和陈道明合作,担纲主演女一号越后“雅鱼”,与“越王”陈道明、“范蠡”贾一平并肩作战,联合对抗“吴王”胡军。

  左小青告诉记者,自从去年10月底进入《卧薪尝胆》剧组后就一直以剧组为家,其中经历了严寒、挨饿、想家等一系列“遭遇”,她也从中体会到了“卧薪尝胆”的滋味,这个滋味就是苦中有乐。她去年的春节在剧组过的,她永远忘不了剧组300人一起吃年夜饭的壮观景象。

  左小青演《卧薪尝胆》最值得高兴的事是再次和陈道明携手。在为自己带来超强人气的《中国式离婚》之后,能和陈老师合作是自己一直的期待。对于演的角色,左小青表示,“雅鱼是一个很传统的中国女人,在烽烟四起的春秋时代,她却有着现代女性的坚韧执着和爱恨分明。嫁人之前她是一个刁蛮任性的公主,嫁人之后却是一个能陪着勾践卧薪尝胆,默默为丈夫付出一切的妻子。她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虽然历史上对她的描述并不多,但我想勾践的成功,一定离不开这样一个为他付出的女人。”

  左小青在《卧薪尝胆》中的造型与《刺秦》中的巩俐有几分相似之处。左小青说,这个造型光头饰就有几公斤重,穿戴着它拍戏吃了不少的苦头。遇到一天只有一场戏的时候,她就只能顶着沉重的头饰在片场等候,有时要等上八九个小时。等到拍她的戏时,脖子都有被快压断的感觉。让左小青迄今最难忘的戏也是大雪封路、全剧组断粮一天的拍摄经历。由于河南大雪不断,剧组所在的拍摄基地又比较偏僻,剧组的“盒饭”常常不能按时送到。中午的时候全组人还能勉强支撑,到了下午就已经饿得疲惫不堪。不过,左小青认为能拍摄这样一部好剧,演出雅鱼这样的好角色,就算再苦再累也值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