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向全省现代服务业中心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0: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外资的涌入为南京打造全省现代服务业中心带来了强劲动力。它在提升南京服务业技术水平,改进经营方式的同时,也将提升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

  立足发展现状,南京服务业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十五”期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幅达到13%以上,2005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130.79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46.9%。在省内,南京服务业的比重虽位居第一,但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仅居

第八。借力外资,是南京服务业快速提升的捷径,也是先进城市发展的经验。

  当前,国际资本投资方向和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流入服务业的外资正在增加。在这样的背景下,南京应大力引进国际知名的现代服务业企业,重点发展南京急需的生产性服务行业,优化服务业结构。这方面,南京正呈现出良好势头。软件研发、物流、金融保险、投资担保、管理咨询、人力资源等新兴现代服务行业正出现越来越多的外资身影。

  外资服务业的蓬勃发展,为南京编织着一个庞大的现代服务业“产业生态网”。在这个“产业生态网”中,各种先进资源要素集聚,在若干个相互交融的产业链中有序流动,形成“链”动勃发效应。

  “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50%以上,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社会就业人员比重达55%左右,服务业税收实现翻番,城区服务业增加值占当地生产总值比重达85%以上……”南京现代服务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催人奋进,南京正朝着这一目标迈进。南京日报记者施勇君(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