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口食物中毒,敲诈个体商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4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辛公宣;记者王萌)近日,经检察院批准,因涉嫌敲诈的恶势力团伙王某等4人被辛集市公安局执行逮捕。得知这个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达4万余元的团伙被铲除的消息,辛集市的个体商户们无不拍手称快。

  据辛集警方介绍,11月10日,辛集市公安局和睦井刑警中队在工作中摸排到一条重要线索:东北籍男子王某等人相互勾结,多次对街头摆摊商贩进行敲诈,敲诈数额少则千元
,多则数千元,气焰十分嚣张。而被敲诈的商贩们大多是敢怒不敢言,也不敢报案。

  正因为此,民警在调查取证中遇到了极大的困难,有些曾被敲诈过的商户抱着一种掏钱免灾或是怕报复的心理不愿作证。办案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苦口婆心的工作,终于掌握了大量的证据:7月15日,某菜市场一商户被敲诈2000元;9月3日,西华路一商户被敲诈2000元;10月26日,一烧鸡店被敲诈2200元……在秘密摸清了王某等人的租住地点后,11月17日,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先后将陈某、吴某、王某和付某4人抓获。经审讯,4人对伙同他人对辛集市区多个商户进行敲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自今年5月以来,王某等人相互勾结,在辛集市区多个菜市场、集贸市场以及街边摊点,以食品摊贩为目标,借口食用他们所售变质食物后发生中毒生病为由,加以恐吓威胁甚至打骂,以此来敲诈钱财。据悉,该团伙共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达4万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