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闽南语歌后陈盈洁厦门献唱祝贺特区二十五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42 中国新闻网

  

台闽南语歌后陈盈洁厦门献唱祝贺特区二十五周年

  台湾演艺圈天后级人物陈盈洁(中)与台湾歌星袁小迪(右)、彭莉(左),十二月二十三日晚在厦门与大陆歌手联袂演绎脍炙人口的闽南语经典歌曲,为厦门特区建设二十五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海峡两岸闽南语原创歌曲演唱会”助阵。图为演唱会前台湾歌星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发 杨伏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杨伏山)被誉为台湾闽南语歌后的陈盈洁与大陆女歌手、第七届闽南语歌手比赛金奖获得者吴月梅,今晚在此间同台献唱厦门作曲家原创的闽南语歌曲《月光茉莉花》,为厦门特区建设二十五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海峡两岸闽南语原创歌曲演唱会”助阵。

  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的海峡两岸闽南语原创歌曲演唱会二十三日晚欢快登场。台湾演艺圈天后级人物陈盈洁与台湾歌星袁小迪、彭莉以及金门种子乐队应邀专程莅厦,与大陆歌手联袂演绎脍炙人口的闽南语经典歌曲和首届闽南语原创歌曲大赛的新创曲目。

  迄今已出过八十一张唱片的陈盈洁,除了与大陆女歌手吴月梅、男歌手张国权分别合唱《月光茉莉花》和《期待再相会》之外,还深情献上自己的独唱经典曲目《风飞沙》、《海海人生》;已有二十年歌唱生涯的中生代实力派歌手袁小迪,则带来了自己的经典演唱曲目《纸云烟》,并与大陆女歌手吴月梅对唱《男人情,女人心》;彭莉在今晚的演唱会上为大家献唱了自己的成名曲《感谢你的爱》和经典情歌《爱情限时批》。

  最近在首届闽南语原创歌曲大赛上获得“最佳演绎奖”的大陆歌手和组合,也为观众献上了首届闽南语原创歌曲大赛评选出的优秀歌曲。(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