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护车丢下断腿者追踪:赵双廷被送回原籍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沧州电(记者刘树鹏)受伤流浪汉赵双廷的命运受到沧州市和山东德州市民政部门的共同关注。12月22日下午,伤情基本痊愈的赵双廷在沧州救助站有关负责人和本报记者陪同下,由沧州二医院派出的救护车将其送回原籍山东宁津,妥善安置到了家乡幸福院。

  22日下午2时多,当记者来到沧州二医院骨三科病房时,赵双廷早已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妥当,穿着医护人员给他带来得新棉袄和特制的肥厚棉裤,正躺在病床上看报纸。他告诉
记者,自己的伤口恢复得差不多了,已经三天不用输液了,但每天还有口服药。骨三科大夫介绍说,赵双廷腿部的外固定架再过半年才能取出,到时候,可以由山东当地医院取,如果需要的话,也可以由二医院大夫取出。

  下午3时多,沧州救助站副站长季艳军和业务科科长杨广振来到

医院,也给赵双廷带来了新衣服。他们表示,已经和山东德州救助站联系好,直接把赵双廷安置到原籍的幸福院中。得知赵双廷出院的消息,照顾老赵半个多月的医护人员纷纷前来送行,一边把给老赵带的口服药装到他的衣袋里,一边细心嘱咐他如何用药。为了确保安全,二医院专门给老赵派出一辆救护车,由一名医生全程陪同。

  赵双廷被送上救护车后,一直到汽车发动后,仍然不停的回过身来,向医护人员挥手告别,眼睛里闪烁着感激的泪花。在路上,赵双廷还惦记着自己寄存在沧县农村的一些废品,季艳军一边答应帮他联系人照看,一边劝慰,他的情况完全符合政府安置条件,让他尽管安心生活,不要再为自己以后的生计担心。

  经过100多公里的奔波,傍晚时分,救护车赶到山东宁津县民政局。随后,又把赵双廷送到原籍长官镇幸福院。德州市救助站及当地政府干部和幸福院负责人早已等候在这里,看到老赵回家,上前问寒问暖。幸福院里,早已为赵双廷收拾出一间干干净净的房子,炉火烧得通红,床上铺叠着厚厚的被褥。在办理交接手续的时候,德州救助站负责人对沧州民政部门和二医院对赵双廷的救助,不停地表示感谢。分手时,赵双廷再三让记者给沧州的好心人带个话:“我有时间一定回去看望大家。”

  回程的路上记者了解到,单是2006年,沧州救助站就救助了1800多名求助对象,为这些人提供食宿和返程车票,对老弱病残,则直接送回原籍,交由当地民政部门安置。然而,救助站也面临着诸如经费不足等很多实际困难。但季艳军表示,无论如何,也要努力把这方面的工作做好,“做不到这一点,如何体现社会的和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