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外籍人员在杭州看病将可回国报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二月二十三日电(陈国亮 秦军) 经三年艰苦努力,十二月二十二日,浙江邵逸夫医院终于通过了素有“全球医院最高标准”之称的“国际医院联合会”(JCI)标准论证。这在中国内地上万家公立医院中,还是首次。估计再过大约六周后,五万常驻浙江的外籍人员在杭州看病后将可回国报账。

  JCI,全称为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是美国等十八个国家和地区专为医

疗机构设立的认证机构,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全球最高权威标准。在美国,只有获得JCI认证的医疗机构才能获得各种医疗保险赔付。

  据浙江邵逸夫医院院长何超介绍,JCI标准最大的特点就是确保病人的医疗安全和保障患者、家属的权利。

  从本周一开始,来自JCI的四名美国专家就对邵逸夫医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为了解防火设施的安全,几天里光天花板就掀开了十六次。最后专家组组长克里玛却少有地对邵逸夫医院竖起了大拇指:你们不仅达到了JCI的标准,而且在很多方面都已经超过了JCI的标准!

  尽管对邵逸夫医院的认证已获得了来华专家的一致认可,但还需送回美国总部复审,再过大约六周后才能拿到正式的报告。有了这个正式报告,邵逸夫医院就相当于取得了美国及许多国家医疗保险公司的赔付门槛,在浙江省常驻的五万余外商、外教人员,将可以在邵逸夫医院看完病后,回国报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