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学生吉林伊通领略满族文化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十二月二十三日电(吴兆飞 贺宝庆)来自台湾十六所高校的近二百名参加“北国风情冬令营”的台湾学生,今天参观了中国第一家满族博物馆——伊通满族博物馆,领略了一番满族文化风采。

  本次冬令营由国务院台办、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目的是推进海峡两岸年轻人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岸青年学子的相互沟通与理解。

  伊通是满族发祥地之一,有着悠久的满族历史和传统文化。伊通满族博物馆是全国唯一的展示满族民俗传世文物、史料和民俗珍品的专业性博物馆,馆内翔实地记载了满族在伊通的部分繁衍足迹。

  一件件展现了纷繁的满族历史风情的民俗文物,令台湾学生驻足流连,有的还不时地询问和做笔记。学生们参观了满族的历史足迹、民俗民风、礼仪礼俗、萨满文化等展览。

  东吴大学学生陈玮丹说,以前只是在书本上知道满族,现在实地参观加深了自己的印象,也使自己对满族文化有了更形象和详细的了解。

  随后,学生们还参观了伊通火山群。据悉,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还将赴哈尔滨参观雪雕冰灯,进一步体验东北风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