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日浓雾不散专家解释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2:2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气温波动大,连日浓雾笼罩,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出行要小心。

  昨日,主城最高气温9℃,比前日下降2℃以上。晨雾延续至上午11时许,轻雾则终日不散,加之天空阴沉,主城灰蒙蒙一片,能见度比前日的3000米下降不少。

  专家解释,主城近日来常常阴晴相间,气温相差较大。较大的温差正是大雾形成的

好时机,多日未降雨,空气中的尘埃得不到冲刷,也给雾气凝结提供了很好的凝结核。在没有南下冷空气的情形下,风力较小,雾气难以被吹散,因此近日的大雾持续时间均较长。

  预计今明两天,主城上空云量减少,天气转晴,夜间气温较低,利于雾气在凌晨形成,未来两天主城早晨的雾气均可达到大雾标准,能见度在500米之内,平坝河谷地区的能见度甚至会不足百米。此外,今明渝东北的雾也较浓。

  主城今日多云,6℃-12℃,明日多云,5℃-11℃。渝东南晚上最低只有2℃。城口最低气温仅-2℃。

  见习记者 王中亮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