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教育发展步入“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3:04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文亭、实习生李显峰报道:我省教育事业“十一五”发展总目标已确定: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普及和巩固九年义务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快教育结构调整,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建设学习型社会。

  在义务教育方面,到2010年,我省“普九”人口覆盖率由2005年的96.67%提高到100%,小学、初中适龄少年儿童入学率分别达到99%以上和98%左右,初中三年保留率达95%以上

。同时,加快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全省三类残疾少年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70%以上,城市和经济较发达的县达到85%以上。

  在职业教育方面重点实施四项计划:实施“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扶持建设100所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实施“职业教育示范性院校建设计划”,重点建设100所示范性中等职业院校和10所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实施“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计划”,重点建设好100个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提高职业学校专业教师的学历水平和专业技能。同时,扩大职业教育在校生规模,从2005年的72.82万人增加到2010年的150万人,年均增速15.5%。

  在高等教育方面,力争全省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达5至7个,博士点50个,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达13至15个,硕士点700个,高校教师50%以上具备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各类高等教育在读人数达到100万人左右,毛入学率达到25%左右;组织实施国家“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和“高等院校创新团队计划”,重点培养10名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井冈学者和一批创新团队,100名国内有较大影响、教学科研水平高的特聘教授,500名较高学术造诣、较好组织能力的学科带头人,1000名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的骨干教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