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脉集团打造未来水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4:4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张燕

  【金陵晚报报道】 第一代自来水,第二代矿泉水、纯净水、磁化水、蒸馏水等,第三代活性水。中国的水质复杂多变,过滤生成的活性水标准不尽相同,为此南京中脉集团在全国取了200个水样进行化验研究,研发出“个性化”的过滤生成器。日前,记者走进了这个“中国名牌”一探它幕后的故事。

  2001年,中脉纳税500多万元;2004年,中脉纳税超过3亿多元……这是记者在中脉集团看到的数据。6年前,南京中脉科技集团还是一个负债1680万元的小企业;6年过去了,中脉拥有1.8万名员工,年销售达到20亿元。

  “人没有诚信就无法立身,商业没有诚信就谈不上兴旺。”南京中脉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尤山深知这一点。为此,在创业之初,他就将诚信当作管理企业的第一要诀。

  为了研发,中脉专门设立了由高级医学专家、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业人才组成的“专家库”,成立了包括功能纺织品、健康食品、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植物提取5个研究所的中脉研究院。现在,中脉集团已经拥有包括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功能纺织品、日化用品、生物制药等5大类300多个产品。2004年共申请专利12项,授权专利10项,2005年新增专利21项,从而培育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技术群。公司的研发经费占销售额的比例高达6%。此外,中脉还在美国、加拿大、法国和日本成立了4个生命科学研究所,从而能在全球最发达的地区,第一时间汲取到最先进的高科技精华。

  王尤山告诉记者,就拿活性水生成器来说,公司将全国水质都监测一遍之后,将不同水样取到南京,以200个样本特制了净化过滤器,其中南京就有6个水样,因此公司同样品牌的活水生成器在不同地区其过滤器都不同。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