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歪歪扭扭的字迹聚满纯纯爱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5:18 今日早报

  □通讯员 王晓星 本报记者 应芳娟

  早报讯 一排歪歪扭扭的字,却聚满了纯纯的爱意,构成了一张感人的“爱心榜”。近日,一场“小手拉小手,爱心义卖活动”,在杭州翠苑佳居的小公园进行,活动由一群幼儿园小朋友发起,只为一个他们素不相识的大哥哥——杭十五中教育集团浙大附属初中初二(6)班李翔同学。

  不久前,李翔被查出身患白血病,病情十分严重,被儿保连夜收治。但巨额的医药费,他苦难的家庭难以承受——李翔五岁时失去母亲,父亲长期患有糖尿病,药罐缠身,干不得重活,一直失业在家。一家四口住在低矮潮湿的平房里,家里没一件像样的家具,全靠一个小杂货铺谋生。

  文新幼儿园富城园区的孩子们知道大哥哥的遭遇后,和老师一起想了一个帮助他的好办法——义卖筹钱。为了让小区里的邻居们都参加到活动中来,小朋友们自制大海报、心愿卡,4位大班的“爱心天使”还到小区外宣传。被孩子们的诚意感动,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来帮忙。

  小朋友们带来的书、玩具和精美的手工作品,被大人们一件件“领”走。让大伙意外的是,不少孩子自己还带着钱包,买下其他小伙伴手里的书和玩具,然后在爱心榜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孩子们说:“李翔大哥哥一定会好起来的!”(24102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