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来是污水管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5:28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周安荣

  本报记者 王燕平

  本报讯 杭州凤起路不知怎么出现沉降,杭州市水业集团、市排水总公司、市政、城管等各个部门汇集一起查找原因(详见本报昨日A5版)。昨天,路面沉降的原因总算找到了

,系地下污水管渗漏,造成水土流失引起的。

  下午5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凤栖花园门口现场时,路面上已挖了一个长10米多,宽五六米,深约3米的大坑,露出了地下的自来水管、燃气管、雨水管和电缆线。凤起路北侧的4个车道全部被封闭,东西向来往的车辆只能单车道行驶。时值下午交通高峰,排队的车辆甚至排过了凤起立交桥上的红绿灯。

  现场抢修人员说,泄漏点确实不是自来水管,而是在离自来水管只有1米多远、靠近马路中央的电信光缆下面,这下面就是污水管。电缆线、自来水主管、燃气管等都是东西走向,而污水管却是南北走向,而且埋在最下面,所以施工难度蛮大,很多地方不能机械化操作,只有靠人工挖。

  记者看到,电缆线是穿过结实的6孔水泥管埋在地下的,由于污水渗漏后泥沙流失,加上路面上车辆碾压,这些水泥管已经塌陷下去。杭州电信工程有限公司的抢修人员正费力地把这些水泥管一个个砸开,以方便挖掘机进一步开挖。

  由于泄漏点离自来水主管太近,为避免施工危及自来水管,影响周围居民和单位用水,在杭州水业集团工作人员的建议下,抢修人员又找来两板厚钢板,用钢索将水管吊牢,保护水管不受损伤。

  昨晚7点多,这根直径400毫米的污水管终于被挖了出来。杭州下城区城市管理监管中心主任王宁说,这根污水管已有10多年历史了,因为老化脱节导致渗漏,因此需要更换重新埋设。估计要到明天才能抢修完毕,路面基本恢复正常,今天凤起路的交通仍将受到影响。

  目前,抢修仍在紧张地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