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有人典当房子炒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5:31 今日早报

  杭州有人典当房子炒股

  股市火爆催生典房炒股一族,专家提醒借钱投资风险大

  □本报记者 龚曦

  早报讯 每两天就会有一套房子或者一辆车被押进典当行。昨天是周末,杭城的大部分典当行里人气很旺,不少人是来典当房子或车子的,他们要用这笔钱去炒股。

  典当房产的人接二连三

  昨天,记者从元泰、西子、中财等大型典当行了解到,火爆的股市催生了典房炒股一族,岁末前来咨询、办理房产典当的业务至少增加了30%。

  浙江元泰典当的黄诚经理告诉记者:“到了年底,大部分小企业、个体户都缺少周转资金。这时最能帮助他们短期周转的就是我们典当行了。”“业务比较好的典当行,几乎每周都能接到几单房产典当生意,两天一单也挺常见。”西子典当的一位负责人称。

  据了解,今年房产的当金比以前少了很多。价值100万元的一套房产,去年最多能典当75万元,现在只能当60万元。即便是这样,房产的典当业务仍然非常火热。

  典当房子炒股风险大

  一位典当业工作人员介绍,上周他们办理了上城区一套房子的典当业务,房产总价大约在60万元左右,客户贷了30万元,这些钱全部投入了股市。现在,还有不少客户把私家车也拿来当,然后投入股市。

  据了解,今年的股市火爆,不少股民都赚了钱。很多股民对2007年的股市仍然看涨,所以纷纷想办法筹钱投入股市。不过,投资专家提醒,投资股市周期短、利润高,但金融风险也大。一旦遇上行情大调整,如财产典当来的钱被套牢,损失就会很大。所以拿这些钱来炒股票的市民一定要慎重。(24101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