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山成为首个服务标准化试点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5:33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科记者任诗芹)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行文,批准我省黄山市为“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

  黄山市建市以来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坚持不懈地打好黄山牌,做好徽文章,旅游服务业初步实现系统化开发、规模化发展、科学化管理和集约化经营。旅游全年总收入83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45.2%%,旅游服务业已成为黄山市最大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

  随着服务业迅速发展,服务标准化日渐成为规范行业行为、加强行业管理、提高经营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作为我省的旅游龙头,黄山市牢固树立“抓旅游就要抓服务,抓服务首先抓标准”的指导思想,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开展一系列服务标准化工作,旅游服务从简单粗放走向规范有序,旅游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全市目前有8处旅游点被评定为4A级旅游区,有34家宾馆饭店被评定为三星级以上的酒店。为继承和弘扬传统徽菜,该市组织制订《徽菜胡氏一品锅》、《徽菜徽州毛豆腐》等10项徽菜标准,率先在全国对菜肴制定并发布系统的技术标准。

  为鼓励黄山市服务标准化工作有效开展,探索服务标准化发展新模式,国家标准委批准黄山市为目前全国唯一的“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根据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总体目标,整个试点工作为期三年,从2007年1月起到2009年底结束,主要包括建立健全服务标准体系、组织实施服务标准、开展旅游服务质量评介、树立服务品牌等四方面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