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他人让自己都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车停人行道

  大家都走不动

  讲述人:张学松,男,27岁,驾龄4年

  冬至晚上7时许,我驾着帕萨特从川大前往双楠吃羊肉汤,当时二环路上的车非常多,还排起了长龙。我只好跟着一点点向前移动。当我来到科华北路十字路口时,前面的一辆桑塔纳看见过街人行道还亮着绿灯,就将车移动到人行横道上。可桑塔纳前面的车又因为拥堵无法继续前行,无奈被堵在了人行横道上。此时,路口的信号灯变成了红灯,一时间自行车、电动车和行人开始过街,但由于人行横道被桑塔纳占据一半,一下拥挤起来了。待路口的信号灯再次改变时还有人在通行,这就使得整个车龙更无法走动了……就这样,我在路口等了数十分钟才摆脱困境。

  点评

  方便了别人 更方便了自己

  根据《道法》规定:机动车通过路口时遇到红灯,如停车超过停车线就是违法行为,将会受到罚款100元扣2分的处罚。

  高峰时段车过十字路口,怎样才能节省时间呢?交警五分局一大队副大队长雷霆介绍了行车经验:当车开到十字路口时,首先要观察信号灯,再就是预判车辆能否在信号灯改变前通过。如果时间不足,车辆就该停在停车线外等候。另外,在遇到车辆拥堵的时候,如果发现十字路口人行道外不足以停放车辆时,最好停在停车线前等待,这样就可避免车辆侵占人行横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