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0个摄像头全天候监控片区治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5:50 深圳特区报

  可视报警方便快捷城管水平全面提高

  160个摄像头全天候监控片区治安

  说人民南是购物天堂,这里除了有高档次、高品位的硬设施,更有一个安详的软环境。

  如今的人民南,乱摆卖现象消失了,蟊贼们不见了,治安有序,城市管理水平大幅提高。在人民南路北端值勤的一名保安员告诉记者,近几个月来,这里没有发生一起治安事件,警方接到的报警也大幅下降,只有过去的20%,这其中没有一起属于刑事案件。

  这一成果不仅归功于人民南片区城市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现代化的监控系统同样功不可没。记者了解到,目前人民南片区共有160个摄像头和6个可视报警装置,其技术领先、功能完备,对保护市民人身安全、商家经营安全,构建和谐罗湖担负着重要使命。

  可视报警装置,这一令人颇感新鲜的治安装置有何好处?南湖派出所所长王浩告诉记者,该报警装置直接与派出所的指挥中心相连接,因此不像打110电话那样需要进行中转,警方可以直接出警,因此反应更快捷;其次是接警人员可以直接看到报警者的相貌,便于警方识别真伪;最后是可以保存报警资料,有利于警方建立资料库,以备侦破其他案件。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人民南一带工作的人们对这里的治安秩序非常满意。人民南路一家餐饮店当服务员的毛倩便是其中一个,由于下班后还要做一些卫生工作,她常常要在晚上12点钟左右才能回家。她说:“以前下班后,我一般都是和同事结伴回家,遇到一个人回家时,家里人放心不下,老是从大老远跑过来接我。”人民南改造工程竣工后,毛倩打心眼里高兴,她告诉记者:“现在没那么怕了,听片区巡警说,这里的可视报警系统非常管用,坏人肯定不敢乱来了。”在金光华广场上班的聂仕光也对记者说:“现在人民南的路面景观灯全部亮起来了,还装了很多摄像头,顾客都说现在的人民南购物环境实在好,既漂亮又安全。”

  友谊城的保安员老赵也是在人民南一带工作多年的“老罗湖”,他亲身经历人民南改造前后的变化。他说,以前他曾抓到过在偷顾客钱包的扒手,也遇过一些被抢的顾客前来求助的事情,那些治安案件往往是晚上在灯光比较暗的路段发生的。说到人民南片区改造对片区治安的好处,老赵开玩笑说:“现在又有摄像头,又有照明灯,晚上都像白天一样亮堂了,谁还敢在光天白日下犯事啊,这样下去恐怕我都要丢饭碗!”

  记者在人民南商业区内对遇到的几位市民进行了采访,结果表明,他们中绝大多数都表示,人民南改造工程竣工后营造了更加祥和的购物环境,这就是人民南今天的真实写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