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七千个停车位方便市民购物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5:50 深圳特区报

  车道宽阔交通便利商业区内秩序井然

  近七千个停车位方便市民购物停车

  昨天是人民南改造工程竣工亮灯后的第一天,换新装后的人民南车流量和停车状况如何?上午9时半,记者便驾车来到这里,体验停车是否便捷。

  上午9时54分,记者便在滨河路进入罗湖区域的停车引导系统上看到,空位3094个,虽然是周末,但这里的停车位仍十分充足。进入人民南路后,记者发现改造后的车道不仅宽阔,而且视野好,在佳宁娜广场前的停车场空位分布图上显示着如下信息:友谊城空位29个,嘉里中心0个,发展中心129个,佳宁娜37个,于是记者进入佳宁娜地下停车场并顺利停车。

  出停车场时,记者与一个三口之家不期而遇。车主刘先生说,他此前很少来人民南,主要是担心停车不便。昨天上午人民南改造工程竣工后第一次来,到了后才知道,这里停车太方便了。

  与刘先生不同的是,另一位姓杜的女士已来这里好几次了。她告诉记者,以前常去华强北购物,最近改来人民南了,主要是这里停车更方便,而且停车费每小时只要5元,路面也没有乱停乱放的现象,让人感到很舒服。

  据罗湖区建筑工务局局长佘木科介绍,人民南路现有停车位6800多个,设有71块停车引导系统标志牌,极大地方便了来此休闲购物的消费者停车,同时也避免了因无法停车而造成的交通拥堵。

  记者注意到,人民南路的停车引导系统空车位数字显示采用了与交通信号灯相同的颜色,即红色表示没有空车位,橙黄色表示所剩车位无几,绿色则表明可以放心进入。

  记者在人民南片区停留了一个多小时,却未发现一起堵车现象,所有交通要道都有条不紊。人民南难停车已经成为历史,今天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个秩序井然的现代化商业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