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1月 天府软件网全新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5: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成都软件产业有了自己的门户网站。记者昨日获悉,为配合成都软件产业的需要,吸引更多企业入驻高新区,一个专为成都本土软件企业服务的网站——天府软件网目前正式开始改版工作,预计将于明年1月中旬完成改版,以全新面貌展现成都软件企业风貌。据了解,改版后的天府软件网将逐步建立起网站的电子化服务系统,丰富服务功能平台,让成都各

软件企业在网站上实现对接,同时实现企业在线申请服务和资料审核,简化服务流程。

  共享数据 异地查询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高新区数字娱乐、软件外包、IC设计、行业应用软件、嵌入式软件、信息安全六大类别的从业人数达到4万多人。负责此次网站改版的成都宏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高新企业聚集一处,但其信息、技术的交流区别于传统产业的交流,企业间、同行间更需要技术、业务等方面的交流,更好地把一些项目落实到生产中去,让其产生价值。作为一个共同的窗口,天府软件网应运而生。

  该负责人强调说,对外,天府软件网是宣传成都软件产业的一个窗口,可将成都企业推广向省外甚至海外,为他们赢得更多的市场。目前,天府软件网已经与广州天河软件园、杭州天堂软件园谈妥了合作事宜,建立资料数据库,让企业的基本信息、产品资料等共享,实现异地查询、互通有无,使企业之间能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形成良性的传递渠道,促进国内软件产业的发展,打造出一个南方的“天”字号软件产业企业集群。

  打造高新人才俱乐部

  “而对内,网站是为成都企业服务的窗口。”他举例说,改版后新增的《高新人物访谈录》是网站最大的亮点,通过企业老总、企业代表的讲述,一方面为政府的决策提供资料信息,另一方面,则可为想到高新区发展的年轻人提供更好的资讯,让他们知道企业现在正在做什么,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等等。此外,网站还将加强与本地高校间的合作,举办专题技术讲座、创业演讲会以及联合企业员工与高校学生进行体育竞技类联赛等。为成都软件人才蓄积后备力量。据他透露,网站还将于明年上半年建立高新人才俱乐部,为企业老总、高校专家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在操作层面,该负责人表示,改版后的网站将会逐步建立起电子化服务系统,对于具有服务功能的一些平台,让它们在网站上实现对接和入口,实现企业在线申请服务和资料审核,简化服务流程,实现信息交流的互动性。比如,将网站论坛作为一个专业化人员交流的园地,在程序、设计、外包、培训、数字娱乐等方面设置板块,园区内一些专业化公司也可以自己为单位来设置板块,建立以六大平台为基础的二级网站。

  本报记者 王雪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