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叛逆小混混与美丽女警的另类幸福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6:28 江南时报

  七年前的今天,妻子还不是我的女友。她是一个刚刚分回来的警察,而那时我是一个痞子,一个小区的“区长”(一个社会老大)。管我们小区的片警高升了,那天我们兄弟们买了十挂鞭炮欢送。还敲诈小区的小贩们狠狠请我们在得月楼撮了一顿。我知道他们有许多怨言。可那个讨厌的片警走了,这里又成了我们的天下。

  A

  新的一天开始了,太阳暖暖地照在大地上。我和几个兄弟大摇大摆地来到小区市场。卖红烧肉的大个子赶忙把烟递了过来。“你不是很神气吗,今天是怎么了。”我们开始调笑。卖红烧肉的是以前片警的一个远方亲戚。“你那个亲戚呢。”我们继续调笑。“你难道不知道强龙不压地头蛇吗。”我的一个兄弟开始教训。“是,是,我知错了。”卖红烧肉的边点头边把一块诱人的红烧肉拿过来:“这是孝敬各位的。”“这还差不多。”一个兄弟边说边冲卖馒头的喊到:“小瘦子,给你哥哥们拿几个馒头过来。”小瘦子赶忙拿着馒头跑过来。我们夹着肉吃了起来。

  “你妈的病怎么样了。”我边吃边问小瘦子。“谢谢风哥,我妈吃了你买的药好多了,我妈让我说声谢谢。”小瘦子感激地说道。“那就再去买几副药。”“可是风哥我身上的钱又不够了。”小瘦子说。

  我掏出口袋里的钱,又看了看其他兄弟。他们朝我摆摆手。做了个没有的动作。我说那你们去收些保护费。他们几个开始一个摊一个摊的收钱。不大一会儿就收了好多钱。我接过钱“拿着。”我把所有钱递给了小瘦子。小瘦子不敢拿。我说快拿上。这是大家的钱,等你以后挣大钱了可得还给他们知道吗我这一说,小瘦子便接过了我给他的钱。

  临近中午时候,宏跑了过来说:“大哥那边来了几个没见过的小子,好像是干这个的”宏说完用两根手指做了个偷钱包的动作。果然那边有人叫喊丢了钱包。我带着几个兄弟向胡同里追去。结果我们打了起来。正好被巡逻的看到。

  在派出所所长办公室里我们站成一排。“你小子,别以为管你们的大强走了,就又开始撒野。”老所长说的大强就是管我们那个区的片警。

  “你老可是看着我们长大的,我们有那么坏吗。”我笑着对老所长说。“蹲下。”一个很严肃的警察命令我们蹲下。“我们帮你们抓贼还错了吗”宏嘀咕起来。“可你们在打架,蹲下。”那警察又喊道。我们全都蹲了下来。

  “怎么你们还真有理了,都给我站起来。”我们还是没动。

  “好,不站可以,去把他们抓进拘留所。”我们刷地一下齐齐地站了起来。

  “你们帮警察抓贼是好的,可你们打人却是不对的。”老所长又接着说道:你看你们,整日无所事事,也不去找点事干,听说还收什么保护费。“我们有什么办法,10年都没招过工了。”我说道。“那也不能去扰小贩啊。人家容易吗。”“您老不知道,我们扰的都是那些短斤少两的小贩。”宏赶忙辩解。“我告诉你们,所里分来个警察,明天开始就负责你们那个区了,可不许惹事生非。” “你老放一百个心吧,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新警察的工作。”我们一起喊道。

  B

  第二天,我们在市场闲转悠。听说又新来了片警,那些小贩们腰杆又直了起来 。可谁也没想到来的竟是一个女警察。我们哈哈大笑。那些小贩们又焉了下来。于是我们又开始胡作非为起来。

  “这世界上有爱情吗。”我突然问了一个连我自己都感到莫名其妙的问题。在看到女警察的那瞬间,我知道我爱上了她。“大哥,你是不是爱上了那个小警察。”兄弟们取笑地说。我第一次有了脸红的感觉。我从不相信什么爱情,那些都是人瞎编的,然后导演又喝醉后拍成了电影。

  那天下午,我们又和人打了起来。“大哥快跑,警察来了。”我本想跑,但看到她我又停了下来。她那美丽脸庞在大盖帽下是如此楚楚动人。我被她抓进了派出所。当她给我打开手铐,我们的手接触的刹那。我知道这双手将是我永远的牵手。“姓名。”她看着我问道。我坐在她对面只有咫尺。我闻到了从她身体里散发出的阵阵芳香。我就这样一直看着她。“姓名。”她又问道。“无赖。”我对她说。她看着我。“我说有问题吗”“我问你叫什么。”她又说。

  “别人都叫我无赖啊。”我说。“你整天欺负那些小贩,我看你叫土匪更好。”我说这名字也很好听啊。气得她转身就走。我说你生气的样子虽然好看,但还是喜欢你微笑的样子。“我叫风。”我说。她又转过身坐了下来。“为什么打架”“别人打你,你还手吗”我问。“是他们先动手打人的,我是处于好心去制止,可他们不讲理,所以我只好教训他们。”“那是我们警察的事,你打人就是犯法,懂吗”

  接着每次我们打架我都不跑。我突然喜欢上了她给我带上手铐的感觉。也只有这样,我才有机会和她站在一起。有一次,几个人欺负一个老人,我气得打了他们,下手狠了一点。事后,她问我谁都跑了你怎么不跑。我说我喜欢你,喜欢你给我带手铐的时候,那样我可以感觉到你手的温度。

  “你知道吗那天他们打的是我父亲,谢谢你。”她突然说。“早知道那是你父亲,我非把那几个都废了。”我看着她说。“可你已经把他们打到医院了。我也帮不了你,人家的家长来派出所告你了,还有一些小贩们说你收他们保护费,现在在所长那里讨说法呢”

  我们正说着,有人敲起了门。她打开门,进来的是小瘦子。“我能给大哥送点吃的吗”小瘦子声音小小地间道。“可以啊”她笑着对小瘦子说。

  “谢谢,你真好”。小瘦子说完来到我身旁,把饭递给了我,又偷偷塞给我两盒烟,然后又偷偷看了她一眼。她故意回过头装做什么也没看见的样子。小瘦子走到她的面前说道:警察姐姐,大哥可是好人,他为了医治我妈的病,才收取那些人钱的。等我挣到钱一定会还给他们的。她抚摩着小瘦子的头:“你多大了”“十五。”小瘦子回答。“这么小就出来” “放了我大哥好吗”小瘦子又说道。她拍了拍小瘦子的头说:“等一会好吗。”她说完推门出去。

  我和小瘦子听到了她在所长室里的声音,大得真是吓人。她对着那些人说你们的儿子在欺负一个老人你们知道吗人家只是去制止,尽管打人是不对,可也是他们先动得手。还有你们,整天不好好做生意,还短斤少两,你们的良心都藏到哪去了。来人知道自己理亏,都悄悄走了。剩下她一个被所长一阵训斥。

  出了派出所,小瘦子看着我说:“大哥,你是不是喜欢上警察姐姐了吧”我说你懂什么。

  C

  我喜欢和她牵手的感觉。那种感觉真的很美,很奇妙。当两只手触摸在一起时,便觉得生命真的有意义。我终于可以牵住她的手了触摸她肌白如雪的肌肤了。而不是靠带手铐那样碰触。

  那天,雨淅淅沥沥,洒洒扬扬。我打着雨伞穿着兄弟们凑钱买得崭新西装,站在派出所的对面等她下班。以往我是极其讨厌这里的,可今天我却如此激动。

  大门里,她轻盈地走了出来。我快步来到她身后,把伞遮在她的头顶上。

  “你还挺准时。”她柔情似水地微笑着,双眸显露出一丝柔媚。

  “我两小时以前就到了。”我说。“我告诉你我6点下班的。”

  “可我等不及了。”她开始打量我起来。“你穿西装 怎么像周润发……。”“怎么样,警察同志,像周润发吧。”我挺了挺胸说“我是说你怎么像周润发旁边的大傻呀。”她说完大笑起来。

  我和婷在不同的环境中成长,又在不同的环境中生活。经过了一段适应和了解后。我们终于走到了一起。

  结婚那天,除了双方的父母和亲戚外,就是我的那帮兄弟,还有婷的同事。席间,我的那帮兄弟可别扭死了。由于高兴都喝了很多。尽闹笑话。本来我和婷商量好的,我说能不能结婚那天让他的同事穿便服来。因为我的那帮兄弟一看见穿制服的警察就像猫见了老鼠,小腿肚子就打颤。我也一样。婷和她的同事说了。他们说那天就穿制服来,要让我们知道娘家人全是警察。看以后谁还敢欺负新娘。

  我的那帮兄弟一看见穿制服的都想跑。有的还真跑出了酒店。结果跑到半路又回来了。结婚三天无大小,晚上兄弟们来闹洞房。兄弟们出着各种节目。真把我和新娘累坏了。闹得正高兴处有人按响了门铃有个兄弟摇晃着去开门。他在猫眼上一看是两个穿制服的。喊了声:“跑。”这下可热闹了,所有的兄弟都站起来开始跑,有的躲在了卫生间,有的藏在了床底下,有的竟然打开窗户往外跳。因为我也喝了好多酒。我把腿刚踩到窗台上。才反应过来,今天我是新郎,这是我的家。妻子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还以为他们又在出什么节目。等她开门老所长和另外两个女同事进来后,才明白过来。妻子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妻子和老所长一说,大家都乐了。

口述:凌 风 记者 叶敏 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