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研英语复习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6:28 江南时报

  临近考试,如果说还有地方可能提高,那就是分析。怎样分析呢,有的同学到现在,一般是复习了三轮之后,可能这个选项都背下来了。你要拿出这个做汇总的复习,怎样汇总复习呢,首先你要看哪样的文章,就是可以分类。比如说经济学的文章读得怎么样,这样做一个汇总和类别。

  如果你现在达到了26分这样,总有一个瓶颈可能就是在这个地方,自己要想想是不

是在这个选项上的把握上,是程度和范围上出了问题。所以我觉得有这样几点:什么样的文章你做得最差、什么样的题型、什么样的问题影响了你答题的准确度。

  现在考研可能是国内考试中很少的一种不规定考试顺序的,为什么这样呢,就是因为如果不固定顺序的话,可能是有的同学把阅读的句子搬到了作文上。可是现在我们的考研没有这样的规定,你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作题顺序。

  建议大家,不一定要按题目的顺序做,你可以按自己的习惯去做,但是这4篇文章要给足了,通常是给出70分钟左右,45—50分钟放在作文上。这两块稳固之后,下面你再自己做一些调整就可以了。

  大家不要特别关注非常难的题,现在已经很少出难度系数非常高的题目了。通常有2道题是非常简单的,还有一大部分题目是中等档次的,另外那些非常难的只是非常少的一部分,所以你没有必要关注那些超难的题目,只是把自己可以拿到的题目拿到,就可以了。

  这也是一个人之常情,不过到了现在大家不要再去复习掌握的比较扎实的东西了,最后能否保证你是否考上的是在于你做得最差的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