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名档主被拒之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6: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广州电视台报道,“我们几百名租户被堵在市场大门口!”昨日上午9时左右,位于海珠区下渡路的岛内价,百余名租户被堵在市场门外不能进行正常的肉菜买卖,场面一度混乱,警方到场维持秩序。据了解,发生这一事件的原因与新旧业主交接情况有关。

  旧业主上周仍在出租档口

  记者赶到位于海珠区下渡路的岛内价肉菜市场,市场门口,已经有百余名租户聚集在一起,一些租户还把蔬菜水果等摆到市场外面进行买卖,警方在现场维持秩序,部分租户神情焦虑。

  “我现在不能进去拿货来卖,鱼全部要死在里面的,”一位鱼档老板愤愤地说,“我的货全是几十元一斤的,现在都不知道要到哪里开档。”

  据了解,位于下渡路的这间岛内价先前曾做超市,早前因经营不善改成肉菜市场。因债务问题市场11月被法院查封,经拍卖易主。新的业主在数天前已经通知商贩撤场,但岛内价方面却一直向租户大派定心丸。据一位女租户介绍,之前他们曾去岛内价的办公室询问,当时的工作人员告诉租户可以继续做生意。

  几位租户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岛内价于2006年12月19日发放的《告租户》通知书,上面写着:“12月18日,一伙身份不明的人提着一份没经执行人签字确认的裁定书四处造谣,声称三天内收回场地……以上举动是某些人没有经过正常的法律程序,而进行的造谣和煽动,目的在于造成现场混乱,让租户自愿放弃自己的所有权益……”

  “我们交钱给旧业主,旧业主叫我们怎么做,我们肯定照办啊!否则撤了场,谁会把钱退给我们?”这位女租户继续说,“旧业主上周仍旧把档口进行出租。”

  新业主答应赔偿部分损失

  警方和街道办对此事进行了协调,新业主同意先登记租户情况,赔偿他们的部分损失,并由工作人员进场清货。新业主说:“商贩也很可怜,先给他们补偿,到时再向法院投诉吧。”虽然新业主已经答应赔偿部分损失,但商贩依然不愿意离去,而要求旧业主给个说法。据了解,该案件将由法院继续进行跟进。

  (记者刘晓星、刘文亮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