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公布54新增垃圾站选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6: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进)2020年前,广州将在越秀、荔湾、海珠、白云、天河、黄埔等区增设54个垃圾压缩站,目前广州市环卫部门已公布了新增点的具体分布,市民可以在10日内,就自己关心的垃圾站提出意见。

  路边垃圾站臭气扰民

  为便于垃圾收集处理以及用地规划等规定,目前广州市的垃圾收集压缩点多集于路面,影响城市景观和环境卫生。记者了解到,垃圾转运过程扰民已经是今年市民投诉最多的市容环卫问题。此外,垃圾压缩站建设相对滞后,环卫建设资金出现了“有钱花不出去”的现象为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市环卫部门就垃圾压缩站的增设、取消等进行了重新规划。此次公布新增的垃圾站范围涵盖越秀、荔湾、海珠、白云、天河、黄埔等区,总面积1077.8平方公里。规划期为2005~2020年。

  将取消路边临时装车点

  目前广州市环卫部门管理的垃圾压缩站共计181处,路边临时固定装车点共计385处,此外还有上百处临时流动装车点。由于临时压缩点设在路边,臭气扰民。据悉,未来垃圾站将改进原先以小型垃圾压缩站为主的垃圾收运设施系统,取消路边临时装车点。规划将建立“垃圾收集站+垃圾转运站”垃圾收运设施系统。其中,垃圾收集站绿化带宽度不小于3米。

  此外,升级改造站点的现有垃圾压缩站共23座;垃圾收集站的现有垃圾压缩站共33座;取消站点属各区环卫管理的现有垃圾压缩站共计125座。其中,撤销76座,改作它用49座。至2020年,广州市中心城区规划垃圾转运站共计77座,其中,升级改造站点23座,新建站点54座。规划地点目前进入环评阶段,10日内,市民可向环卫部门以及环评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民反馈意见途径:

  电子邮箱rubbish-station@163.com;电话020-83302971;

  传真020-83510365;

  联系人:李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