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6: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众议
还未说出来怎知“与本案无关”

  朱绍华

  昨天,顾雏军案一审正式结束。顾雏军在为自己辩护时再度要求说出此案背后的阴谋,他说如果自己不讲出来,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没有罪的人被关到看守所,结果被法

官以“与本案无关”为由,予以制止(12月23日《京华时报》)。

  就在几天前,顾雏军要当庭“揭露建国以来最大的腐败案”,法庭不让;顾雏军坚持要说出案件背后的“阴谋”,又被法庭再次制止。我们不敢相信顾雏军要说的“阴谋”都是真的,但却不理解法庭为何要让顾雏军“封口”,让顾雏军当庭说话是一个被告的权利。

  是不是真像法官所说“顾雏军要说的与本案无关”呢?既然法庭还没有听到顾雏军的“阴谋”,凭什么就能够断定与本案无关? 而且对于一个因上市公司问题“出事”的人,他要反映的正是这件事情的“阴谋”,法庭又怎么能认为与“本案无关”呢?法庭这么让一个被告“封口”,到底是不愿更深层的追究还是不敢追究?还是在有意回避甚至是在有意掩盖呢?这对顾雏军是不公平的,对法律,对社会,对每一个关注这个案件的人更是不公平的,还有可能让一些人逃避法律的惩罚。

  让顾雏军把所有问题都说出来,不仅是顾雏军的需要,也是法律的必要,更是彻底反腐败的需要。

  “经适房”不是“嗟来之食”

  吴应海

  “选房10分钟,限时清场,一次性缴清全款,否则取消购房资格。”22日,望着手中的购房须知,欲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北京崇文区拆迁户韩先生一脸的无奈。北京市建委则称,今后对拆迁户定向销售的经济适用房将全部一次性付款(《新京报》12月23日)。

  房子可不是菜市场上的萝卜青菜,就算经适房便宜,至少也得花数十万元吧,对普通老百姓而言,这可是一笔大买卖,允许买主花时间仔细看房,这既是买卖公平最起码的保障,更是买主的权利。限时10分钟挑房的做法,无疑是欺人太甚。而那条“一次性缴清全款”的规定同样让人憋屈。因为这一规定不仅要求买主一次性缴清全款,同时还不许使用商业贷款,这么一来,穷人或手头不凑巧的人就极有可能因此而丧失资格。

  建经济适用房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既然国家出台了这样的政策,那特定人群就有权依法享受这一政策带来的实惠。所以,虽然政府可以介入到这一特殊交易中来,但只应在资格审查、价格制定等方面进行干预,而不应该摆出一副冷冰冰的面孔“干预”正常的市场销售方式,甚至出台10分钟选房的荒唐规定。

  经济房不是谁的恩赐品,更不是“嗟来之食”。购买经适房的穷人们虽穷,但购买经适房是他们的权利,他们同样有尊严。给经适房的购房者乱设限,实在是不妥当的。

  网议:110该不该出警救猫?

  两只“明星猫”掉入深坑9天,主人情急之下拨打110求助,110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后拒绝派警,原因是公安机关接到非紧急受理范围的求助,如果派警,是对公共应急资源的浪费(《西部商报》)。

  网友 ip:212.143.21.*

  小猫是生命,老鼠也是生命,也有人宠老鼠,老鼠落井110也该出警吗?扯谈!

  网友 ip:218.0.7.*

  不知道怎么有这么多冷血动物!我们什么都谈与国际接轨,只有爱心还没有同国际接轨!救小动物就是浪费资源?那么呆在办公室里抽烟喝茶就不是浪费资源?浪费纳税人的钱!!

  网友 ip:221.219.247.*

  人民警察是为人民服务的,不是为“猫民”服务的,警察不是保姆,不是少数人家里的使唤丫头,需要出警的必须出警,不需要出警的坚决不能出警,否则就是拿着纳税人的钱不干正事。

  网友 ip:59.40.59.*

  用条长绳放下去猫就可以上来了,真是不动脑筋!

  网友 ip:122.48.178.*

  就算在国外,这种事好像有动物救助站管吧。猫又不是保护动物,的确不应该出警。

  网友 ip:58.83.64.*

  只听说以人为本,没听说以动物为本。

  网友 ip:221.200.206.*

  如果小猫是公民的合法财产,110就应该有义务出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