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河机场新航站楼建设速度快 刷新历史记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7: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天河机场新航站楼建设速度快刷新历史记录(图)

  

天河机场新航站楼建设速度快刷新历史记录(图)

  

天河机场新航站楼建设速度快刷新历史记录(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当又一架客机从地面腾空而起的时候,电焊工小刘正背对着它,专心作业。

  飞机每天按照固定的时刻表,在固定的跑道上起起落落。距跑道不太远的地方,小刘和同事们为飞机及乘客建造的“新家”——天河机场新航站楼,却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着。

  昨日,记者现场看到,新航站楼主楼钢结构屋顶已完工,楼前高架桥地下室里,400余名建设者正紧张施工。

  他们来自中建三局,这支队伍的前辈们,曾因创造过“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而名扬全国。去年11月底,他们正式进场后,仅用了50天时间,就建成了3万平方米的新航站楼主楼地下室。而按照正常速度,这样的工程量需要5个月才能完成!一位中建三局老员工肯定地说:“‘机场速度’,超过了当年的‘深圳速度’!”

  “机场速度”是如何创造的?昨晚8时许,项目经理杨庭友带领记者参观依然灯火通明、人欢马叫的工地,介绍道:去年这个时候,有2500人在工地上抢进度,一夜干到亮啊;虽然家在武昌,但那段时间,他和众多同事只回了一趟家……

  “大手笔”工程的背后,总有一大批默默无闻奉献的小人物。

  小资料:将于2007年底建成的天河机场第二航站楼,建筑面积达14.98万平方米,是现有航站楼的5倍,能同时停靠20架飞机,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是现有能力的3倍,预计可满足15年内客流增长的需要。届时,武汉航空港将有望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全国第四大枢纽机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