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语四级考试涉嫌泄题 教育部称将尽快查清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综合京华时报,北京晨报报道,昨天上午9点10分,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考生开始答题。9点17分,网名为“狼的诱惑”的人在网上贴出四级写作题,并附有例文。根据考场规定,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准离开考场,这就不得不让人怀疑可能出现了泄题事件。教育部相关负责人称,将尽快查清此事。教育部相关负责人称,将尽快查清此事。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徐宝力也表示,昨天的考试中已发现有考生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

  开考后不久网上出现写作题

  新英语四级考试将写作放在了前半部分。上午9点17分,正式答题开始7分钟,网友“狼的诱惑”贴出了写作题。随后,网友“N自由”也贴出了相同的写作题,并附有范文。而此时写作部分答题才开始10分钟。上午10点7分,又是网友“N自由”贴出了一份翻译答案。经核实,此份答案和真题估分答案几乎一样。

  昨天下午,一位考完四级的同学说,他选择题部分都是按照网上的答案作答。但他怀疑答案的真伪。这次考试不允许社会人员参加,并且不能中途退场。如果答案是真的话,那说明提前泄题。按照网上贴出的真题作文,肯定是有人进考场后发出来的,这样也违反了考试规章。

  考场发现用通讯工具作弊者

  就网上发现四级部分考题和答案一事,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徐宝力表示,四六级考试已明确规定不允许考生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一旦发现有考生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将马上取消考试资格,且之前也对监考老师进行过培训,要求监考人员严格按照考务规定监考,不允许考生在考试结束前离开考场,并加强对手机等高科技手段作弊的防范。

  同时,四六级考试试卷进入北京期间都由武警全程护送和值守,考试期间也与公安部门进行联动,重点对网上泄题、贩卖试卷和答案等情况进行监控。徐宝力透露,昨天的考试中已发现有考生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不方便透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