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弦歌将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7:29 潇湘晨报

  11月27日 10:01

  作为“洪湖号”上的一名观豚员,我已经习惯了长江上的生活节奏。

  今天早上7:30,观测组每个人都已经到位,但能见度不到200米。雾散去后,我们各就各位,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们希望今天能看到白鱀豚……

  12月5日10:58

  我们现在已经走过了历史上白鱀豚生活过的三分之二的区域,但这种长江特有的物种,仍然是个不肯现身的神秘幽灵。

  我们在许多江段看到了江豚,它们小群地活动在那些络绎不绝的大型运输船、渔船、挖沙船和岸边的迷魂阵之间。

  虽然没有看到白鱀豚,每天我们都重新以高涨的热情与希望重新投入工作,而且还有一段到上海及上海回武汉的漫长道路要走。每晚的例会我们互相打气,虽然我们越来越觉得白鱀豚真的离我们远去了。

  江上薄雾又起,也许一个小时以后,我们就可以到南京了。

  12月6日 16:05

  在“科考1号”上有来自日本的汤姆领导的声纳跟踪小组。声纳跟踪是这次考察的一个基本组成部分,通过记录白鱀豚或江豚在江中发送的声波来探测水中是否有豚。

  晚上声音工作组休闲下来,在船上看看电影。这支队伍最喜欢的电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组长汤姆长得跟汤姆·克鲁斯一样帅,同样有着非凡的本领,所以大家都叫他“汤姆·克鲁斯”,所以他宣称搜寻白鱀豚是“可能完成的任务”。

  12月13日17:36

  在采取行动的时候……这个物种灭绝了。

  这些科考队员的日记节选自blog.baiji.org 张翼飞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