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了”后反悔 家属起诉要求撤销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邛法研 记者 赵倩)周明(化名)的妻子突遇车祸,最终伤重死亡。由于涉嫌肇事的两辆车中一名司机已逃之夭夭,在交警下达最终处理结果前,周明和另一肇事司机达成赔偿协议,对方赔偿他7000元。近日,因为嫌“私了”的赔偿金额太少,周明向邛崃市法院起诉,要求撤销这份赔偿协议。昨日记者获悉,邛崃市法院已立案。

  周明在诉状中称,今年2月16日晚9时许,妻子李华(化名)从邛崃骑自行车行经邛崃至新津的公路时,被身后一辆二轮摩托车撞倒在地。事发后摩托车手没有停下来,却加速逃逸。紧接着,来不及爬起来的李华被随后开来的一辆货车碾过,这辆货车随即也逃离了现场。周明诉称,因连遇两次车祸,妻子伤势过重死亡。虽然摩托车手张力(化名)在一个月后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但货车司机一直没有查出是谁。警方调查发现,张力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他当时开的摩托车也没有登记。之后,他和张力达成赔偿协议,张赔偿他7000元的经济损失。

  11月6日,交警下达交通事故认定书,并出具了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终结书。周明认为,他和张力之间的赔偿协议是在交警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以前达成的。协议签订时,自己的女儿并不知情也没有参与。由于女儿也是妻子死亡赔偿的权利人,她有权提出自己的意见。此外,双方协议的赔偿金额也和法律规定不相符合,明显低于国家规定的赔偿标准。这份赔偿协议显失公平,应当撤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