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骆玉林强调新农村建设要切实解决农民实际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2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12月23日,副省长、市委副书记、市长骆玉林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苏荣,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建华,副市长范国庆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利用星期六休息时间,前往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调研农村工作,并亲切慰问了两村的生活困难群众。他指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就是要切实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想方设法拓宽劳务输出渠道,帮助农民增加收入。

  在前往大通县的途中,骆玉林一行首先视察了大通陶瓷城建设项目等的施工情况,了解了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对农村经济的带动作用。随后,又来到长宁镇下严村和景阳镇上岗冲村分别听取了两村关于新农村建设、农村扶贫等情况的汇报。在调研中,骆玉林赞扬了两村领导班子在新农村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尤其是下严村在乡村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及上岗冲村在抓党建、抓机遇等方面的做法。

  骆玉林强调,下严村离西宁较近,应充分发挥市郊这一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温室蔬菜种植业和近郊畜牧业,并借助陶瓷城和棉纺厂两大建设项目,转移更多农民就业,进而带动周边商贸、餐饮服务等行业的发展;上岗冲村应继续做大做强运输业和养殖业,加大劳务输出力度。骆玉林一行还亲切慰问了两村的困难群众,并为每户带去了500元的慰问金。在上岗冲村村民马麒家,骆玉林亲切地握着马麒的手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家一定要多保重,时刻保持好的心情,政府不会忘记你们的,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记者心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