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全面建设现代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平)参加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的市农委主任段春华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张立昌同志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农口系统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一定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落实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坚持“以产业化提升农业、以城市化带动农村、以工业化富裕农民”的方针,深化改革,加快协调发展,促进公平正义,全面实现郊区“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

  段春华说,明年我们要全面推进现代农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规划建设滨海新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进一步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规模化畜禽养殖场、蔬菜基地全部实现无公害化生产。进一步提升农业装备化水平,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业机械化步伐。新建和扩建各类种养园区100个。进一步提升农业组织化水平,做大做强以农产品为原料的加工型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市级和市级以上的重点龙头企业发展到110个左右、专业合作组织300个。进一步加强节能降耗和环境建设。发展节约型农业,通过调整结构、推广节水技术、加强节水设施建设等措施。加强林业生态系统建设,实施生态绿化六项重点工程,筹建滨海盐碱地绿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搞好耐盐适生树种的选育与推广。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启动农村垃圾综合治理工程和农村污水处理试点。

  段春华说,明年我们将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强化农民就业服务,全年培训农民20万人,全面完成“351”农民培训工程任务。建立农民培训政策扶持长效机制,完善农民培训就业服务体系。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解决48.8万人饮水安全问题。配合劳动、民政部门做好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低保工作。基本普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探索建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