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安县小峡镇面向大市场发展特色高效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5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11月16日,在连接西宁东出口的平安县小峡镇下红庄村一排5分地的蔬菜温棚旁,当地农民孙成海和他的两位合伙人租用村民耕地,又在新建11座平均占地1.8亩的大型蔬菜温棚,新温棚使用的是水泥立柱、钢架弓棚。据介绍,新建的温棚要比传统的小温棚宽敞、保暖,他已经和西宁的客商签订了供货合同,再过20天,就要在这些新建的温棚种植过去只能在夏季温棚才能挂果成熟的樱桃西红柿。

  目前,小峡镇已经形成面向我省农区和长江中下游市场的6700亩小麦、油菜制种基地;650多座温棚蔬菜,不但销往西宁、平安县城,鸡腿菇还通过航空运输远销广州、深圳。

  近几年,小峡镇充分发挥连接西宁东大门、近临曹家堡机场的区位优势和独特的冷凉性气候特点,在人均水地面积不足0.8亩的耕地上,发展面向城镇、面向省内外大市场的特色高效农业。在实施确定的城郊型高效农业经济带发展规划中,围绕大市场,引导村民实施“一村一品”的集约化、基地化、科学化种植,采取自种自开、招商引资、反租倒包等形式,与省农科院和县种子公司签订3500亩的小麦制种订单,联系10余家长江中下游企业将油菜制种扩大到3200亩,每亩收益比普通油菜种植高出五六百元。初步建成以石家营、古城崖为主的蘑菇棚基地;柳湾、上红庄、下红庄为主的西红柿基地;上店、下店、三十里铺为主的黄瓜、菜瓜基地;古城崖、上红庄、下红庄、柳湾等油菜、小麦植种基地。特色高效农业已经占到全镇耕地总面积的80%以上,由于农业收入的增加,去年,全镇村民人均收入达到2749元,高出全县平均水平约500元。(记者东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