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妈妈,他们把我推进沙坑活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放学遭遇“大欺小”的8岁小孩,指认邻家哥哥是“凶手”但遭否认,警方介入调查

  8岁男孩小伟(化名)在回家路上被几个大孩子拦下,并将他推进沙坑……昨(23)日,病床上的小伟苏醒了一次,他向母亲说出,其中一人就是邻家哥哥小磊,而在小磊家,不光他的父母不相信儿子这样做,小磊也坚称打小伟的另有其人,是他从沙坑里救出了小伟。究竟哪个孩子说了谎?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小伟哭诉:

  哥哥他们把我“埋”了

  昨天下午4时,在新都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外科病房,8岁的小伟还在昏睡中,依稀可见他脸颊上的污垢,他的母亲杜发蓉守侯在床边。

  杜发蓉和丈夫5年前从乐至来到成都打工,丈夫收废品,她在一家作坊帮人包装干杂,8岁的小伟在附近某小学读二年级,还有一个1岁半的女儿,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很是拮据。

  前日傍晚约7点钟的时候,一个瘦小的身影蹒跚着出现在院子门口———杜发蓉认出那是放学迟迟未回家的小伟,但儿子的样子险些连她也认不出。“他一边走一边哭,脸都看不清了,全是沙子。”

  杜发蓉说,小伟的脸上有沙子、有血还有泪水,衣服也脏了,走路一瘸一拐,儿子的哭诉更令做母亲的大吃一惊。“他说:‘妈妈,别个打我!’还说打他的娃娃用沙子埋他。”

  经过询问,小伟向母亲哭诉,打他的是4个孩子,就在学校后的铁道边,这帮孩子扇他耳光,用砖头砸他的头,然后把他埋在沙里,等他们走后,他才自己慢慢爬出沙坑。“他说其中一个就是住在我们家后面那一幢的哥哥,小磊!”杜发蓉有点不敢相信地说。

  她当下背着儿子来到小磊家,小磊和他的母亲都在。小磊起初不发一言,后来才说出了另一种说法:他并没有参与殴打小伟,在小伟被“埋”之后,是他用手救出了小伟!而此时,杜发蓉发现背上的小伟已经昏了过去。

  小磊讲述:两男孩走了我才敢救

  在3楼的一间住房里,记者见到了小磊和他的父母。14岁的小磊还在读小学6年级,表情冷静,言语不多。

  据小磊讲,前日下午5点过,小磊发现辍学男孩“飞机”和另一男孩在学校附近等他,要他拿钱买烟,小磊只有选择逃跑,两个男孩穷追不舍。小伟当时正好在一个垃圾堆前捡柴。

  “他看到我就喊了我一声‘哥哥’。”小磊说,小伟也被那两个男孩截下,两人被他们“押”到了学校后面的一个菜地里。

  “他们喊我站在一边不准动,然后就打小伟。”小磊说,他目击小伟被两个男孩用拳头打、用砖头砸脑袋。挨打倒地的小伟开始反抗,用脚踢中了两个男孩的腹部,两个男孩索性将他摁倒在沙坑里,用沙子掩埋他。

  他们一走,小伟大喊“哥哥救我!”小磊马上用手刨开泥沙救出他。“我当时吓倒了,把他拉起来,就赶快跑回家了。”小磊说出了他没有和小伟一起回家的原因。

  最新进展:派出所通知去认人

  主治医生陈魏介绍,虽然小伟目前情况暂时稳定,但由于头部右枕骨骨折,随时可能伤及大脑内部,所以未过72小时的观察期,还不能确定是否真正稳定。“如果激发了颅内出血,那就比较严重了!”

  昨晚8时,记者再次从小伟的父亲处了解到,当天下午他曾经接到派出所的电话:“他们叫我把娃娃带着去派出所认人,但娃娃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所以我们暂就没有去。”目前,大丰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

  早报记者谢璐实习记者肖莹佩摄影华小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