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天两人跳河 多亏大爷绿化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下午2点20分,一名40多岁的妇女从东风大桥上跳下府南河,冰冷的河水很快将她淹没。“跳河了!有人跳河了!快来人啊!”听到呼喊,和女友路过此地的一名20多岁的黑衣男子很快冲到河边,甩掉鞋子,顾不得脱衣服就跳入河中……另一名小伙子见情况危急,也纵身下河帮忙。

  据了解,就在前一天下午,东风大桥上曾发生过同样的一幕……

  小孩:两天两阿姨跳河

  刘琼的母亲在河边管理公厕,她在上小学,昨天正好目睹了救人的全过程:

  “2点过,我在屋里睡觉,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在喊‘有人跳河了’,我跑出来一看,大家都在往河边跑,一个穿紫红色衣服的阿姨在河洞下,一个叔叔跳下河,游到阿姨身边后,在河里把她抱着,叔叔把她往岸边推,但是岸太高了,根本弄不上来。另外一个叔叔把衣服脱了也跳了下去帮忙,他们两个人合力把阿姨往岸边推。这时正好有一艘清理河道的船开过来,两个叔叔才上了船,然后用蒋爷爷拿来的绳子捆在阿姨腰上,岸上五六个人才把她拉上岸来。”

  据刘琼讲,就在前天下午,也有一名阿姨从东风大桥上跳了下去,也是一名年轻的叔叔跳下去把她救了起来。

  绳子:竟成了救人工具

  刘琼所说的蒋爷爷名叫蒋德安,是广泽绿化公司的员工。就在前天下午,也是他们用一条绳子将一名30多岁的跳河女子拉上了岸。

  “遇到跳河的人是经常的事情,我们已经见惯不怪了,昨天的小伙子跳下去救人,冷得不行,要是我们这些老头子下去哪还回得来哦。我这条绳子本来是我们搞绿化时用来捆绑被风吹倒的树子的,现在竟成了救人的工具了,只要看到大家都往河边跑,我就带上这根绳子出门。”蒋大爷说。

  早报记者龙玉梅摄影李国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