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不起,我是“凶手”我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名参与毁坏成都大学英雄浮雕的同学写信“自首”,并表示愿捐出部分生活费用于修缮

  □《成都大学英雄浮雕被毁全校公开缉拿“凶手”》追踪

  早报讯(记者涂诗薇)“对不起,我就是你们要寻找的凶手。”昨(23)日下午,

成都大学缉拿了两天的“凶手”终于露面,公开邮箱里收到一封署名为“无心之过”的道歉信,自称凶手的人在信中表示,自看到公开信后一直特别愧疚,“感觉自己像个小偷”,他准备捐款100元用于修缮成都大学英雄塑像。

  无心之过造损失

  感觉自己像做贼

  就在大家等了两天开始失望的时候,昨日下午3时,负责收发信箱的成都大学生物产业学院2006级学生张鸥再次打开邮箱时,收到了这封“向全校同学道歉”的信。信是一名署名为“无心之过”的同学写的,信中言辞恳切,大概有1200多字。“无心之过”写道,在2个月前的一个晚上,他和同学们一起过生日,喝了一些酒。晚上他们一起路过路标的时候,就用钥匙等硬物在塑像上刮了一会儿。“并不是对英雄不尊敬,确实是为了好玩。”“无心之过”表示,当时有五六个男生,大家刮了10分钟左右就跑开了。

  “那天我看到公开信,觉得特别愧疚。”“无心之过”表示,他很想当时就站出来道歉,但却害怕同学指责他,所以看了一会儿,悄悄在募捐箱里捐了10元钱就走了。回到宿舍后,他一直安慰自己,已经捐了钱,就别再想这事了。但他却上课下课都想,而且觉得班上的同学都知道是他做的似的,感觉自己像个小偷。

  公开道歉捐款100元

  “现在我站出来道歉,一方面是希望自己的良心好过一点,另外也希望其余的5名同学也能和我一起勇敢的站出来,我知道,当我发了这封道歉信,我的内心就平静了。”“无心之过”最后还表示,他将在近日再次捐出生活费的100元,用于修缮路标。道歉信在下午6时通过学校广播站在全校广播。同学们对这位同学的勇敢行径都表示称赞。

  成都大学生物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表示,公开“缉拿凶手”只是为了让同学们能够认识到错误,至于调查到底是谁干的,并没有实际的意义。“我们只希望当代大学生增强社会公德意识。”

  □新闻回放

  21日,成都大学发起了“奉献爱心、重塑英姿”募捐活动,在全校缉拿毁坏“陈英路”路标牌座的“凶手”,并且为陈英塑像捐款。同学们在那封写给“凶手”的公开信中提到:“大家还记得陈英吗?就是我校‘陈英路’的路标牌座上的陈英,或许,你还记得她那眉宇中饱含深情的肖像,但可惜的是,陈英的肖像因人为销蚀了,希望毁坏肖像的同学能有勇气写信给我们,承认自己的错误。”在信的最后,还留下了一个电子邮箱地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