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市突然停业档主变走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02 南方新闻网

  超市突然停业档主变走鬼

  下渡路岛内价新旧业主起纠纷,部分租户昨日被迫露天经营

  本报讯(记者方舒阳)由于经营出现问题,位于广州市海珠区下渡路的岛内价超市被法院拍卖。然而,新旧业主之间却纠纷不断,并累及场内租户。昨日,超市新业主突然进驻

,并封闭超市大门,导致大量档主无法进场经营,不得不在超市门口的小广场做起了生意。据了解,新业主打算将超市进行装修后经营,而原有租户只能在取回档口押金后暂时退场。

  档主与新业主发生争执

  “一出门,吓了一大跳!”家住下渡路的王先生说。昨日上午8时,王先生早起买菜,刚走出小区,他就发现岛内价超市门前的小广场竟然成了一个热闹的菜市场,而昔日人来人往的超市则铁将军把门,里面冷清而又凌乱。那些原来在岛内价超市里卖菜的档主们,如今把菜全都摆在了外面,吆喝声、砍价声连成一片,甚是热闹。一位相熟的档主告诉他,早上他们照常运来蔬菜鱼肉等,却发现超市铁门紧锁,一群彪形大汉已经“占领”了超市,声称他们是超市的新业主,奉命来清场,要求档主们登记,拿回押金后就可以离开。

  “就这样回去,这些菜还不都烂了?”尽管无法入场经营,档主们考虑到蔬菜鱼肉如果当天不销售完就只能扔掉,于是因陋就简,把档口摆在了小广场上。中午12时,仍有四五十位档主拥挤在这里,把蔬菜、水果和肉类摆在地上大声吆喝,地上到处是烂菜叶等垃圾。尽管有些摊位的货品已经售罄,但档主们仍旧不愿意离去,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商量对策。其间,档主们多次与新业主发生争吵,四五名治安员在一名警员的带领下站在一边维持秩序。档主们说,不让进场做生意还在其次,他们档口里还存有很多货品,价值不菲,如今被扣在超市里拿不出来,觉得难以理解。

  新业主退回档主押金

  在超市门口一间搬空的门面房里,几名挂着胸牌的男子向聚集的档主们发“号牌”,要求他们按号领取退还的押金。一男子向档主们表示,他们公司通过拍卖已取得了这家岛内价的所有权,今天正式进驻,并准备对超市进行装修,因此所有档主都必须退场。他同时称,档主们的押金并不在他们手中,但他们可以垫资退还,租金则不可以。至于商场内的货品,登记完毕后他们会安排大家进场取回,“大伙都拥进去,那还不乱了。”那位男子解释说。

  档主们表示,新旧业主之间的争端他们不管,但新业主不该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强行清场,这给他们造成很大麻烦,且在此之前,也没有人告诉他们超市要停业装修,现在突然让他们歇业,不但预缴的租金拿不回来,日后的生计也成问题。

  记者了解到,由于经营问题,岛内价下渡路分店2005年3月由海珠区法院进行拍卖,新业主收购成功后,与旧业主在交接上产生分歧,前日新业主曾带人强行收铺,结果与旧业主发生冲突。

  昨日,下午1时许,档主们在新业主的监督下陆续进场取出自己的物品,但仍有部分档主滞留在超市门口不肯离去。

  (线索提供:陈先生100元)

  图:

  昔日热闹的超市如今大门紧锁冷冷清清。本报记者范舟波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