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城小洲便桥交通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03 南方新闻网

  大学城小洲便桥交通管制

  禁行包括公交车在内的核载1.75吨以上机动车,限时速20公里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前日早上,经由小洲便桥进入大学城的多路公交车在桥头被交警拦停,到10时许才放行。

  桥头张贴的临时交通管制通知,让小洲便桥在年底再起波澜。

  交警桥头值勤

  桥头张贴了番禺区公安分局的通知:从12月22日起到大学城小洲便桥拆除前,全天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行核载1.75吨以上机动车;允许通行的禁行核载1.75吨以下机动车,通过桥面时限制时速20公里;执行紧急任务的核载1.75吨以上机动车均受此管制。

  在靠近大学城的桥头有两名小谷围交通中队民警在值勤,他们解释说,这座便桥建成通车3年了,有关部门此前监测发现有的桥墩已经移位,还有的螺丝脱落,安全起见,交警部门决定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至于便桥何时拆除,两交警说还未定。

  前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桥头看到,虽然发了通知,但公交车和货车还是可以通行,交警在下桥处放置了“雪糕桶”以限制车速。

  师生盼过江隧道开通后再拆

  交通管制首当其冲的就是进出大学城的公交车。多名师生说,当时几乎所有公交车都在桥头被交警拦下。广大一名老师说,他早上8点,乘坐35路车在桥头被拦下,一名交警提醒司机公交车满载肯定超过1.75吨的限制。最后所有乘客都被迫下车,步行过桥,有的打摩的,有的走到大学城中部枢纽转乘公交。

  小洲便桥何时拆除,已经不是第一次触动大学城12万师生的神经。12月1日,大学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曾在便桥前竖起黄色警示牌,称12月31日起封桥拆除。但次日该牌不知何故被拆。

  目前进出大学城共有8路公交四条线路:南部快线;鱼珠港(坐轮渡)—长洲岛—大学城;华南快速干线(番禺大桥)—新造岛(坐轮渡)—大学城;地铁四号线。现在小洲便桥附近在修建大学城过江隧道。一旦小洲便桥拆除,进出大学城的公交只能走南部快线,不但兜远路,而且公交走高速路存在安全隐患。大学城的师生们建议,能否在保证便桥安全的前提下,等明年6月过江隧道开通后再拆除。

  (线索提供:刘先生100元)

  图:

  大学城小洲便桥全天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行1.75吨以上机动车。

  本报记者范舟波实习生张骏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