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新世纪客场求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04 南方新闻网

  CBA·山西VS东莞今日16:00广东体育直播看点:新世纪能否取得赛季客场第二场胜利。

  新世纪CBA的二年级首场比赛就在客场战胜了浙江广厦,但是自那之后却再无胜绩。在他们做客的过程中,曾经多次上半时处于领先,但完场时赢球的往往是主队,尤其是客场对阵上海队的时候,直到最后一秒才输掉比赛。

  新世纪客场之所以如此背运,肯定有自身的原因,比如精神面貌起伏较大等等。但对手实力较强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为什么广厦就能俯首称臣?显然是广厦的实力摆在那里。

  而今新世纪在客场遇到了一个和广厦实力相当的对手,这就是山西队——在上赛季,它还叫河南队,今年它的主场搬迁到了山西太原,新世纪也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进行比赛。

  要说这山西队本赛季的成绩确实不够理想,至今只有主场三分打败难兄难弟云南队这么一场胜绩,他们在本赛季最初的10轮联赛里遭遇了十连败,新世纪遇到这样的对手当然是不会轻易错过拿分的机会。

  能不能客场取胜现在要看新世纪自己的发挥。前天客场打北京队,队伍发挥得应该说还不错,只是第一节输了8分,其后都没有在任何一个单节比赛中输给对手,但最终的结果还是以114比119输掉了5分。类似的憾事,新世纪本赛季已是遇到过多次,现在他们的对手还真是他们自己,前提是对手必须与其水平相当的时候。而山西队水平低于新世纪已是不争之实,届时完全要看新世纪能不能打出平时训练中的真实水平,尤其是队长王晶务必找到状态,上一场就是王晶没有什么贡献,令少了一个得分点的新世纪无力翻盘。

  新世纪今日若是能胜,还有一层更深的意义。在其CBA一年级的时候,整个联赛只有在济南取得对山东队的一场客场胜利,如果今日取胜,将是其一个赛季里第一次取得两场客场比赛的胜利,就看新世纪能不能为了这个迟来的结果而死拼一场了。

  本报记者刘皓

  图:

  易建联仍然是票房的有力保证。IC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