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什么时候也忘不了你们的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04 大众网-生活日报

  

“什么时候也忘不了你们的好”

  志愿者为老人修理电视机。(记者胡永庆摄)

  生活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胡永庆)“我什么时候也忘不了,你们对我这么好!”82岁的孙秀英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高兴地连连表达心中的感谢。

  今天上午8点半,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的26名志愿者分成6个小组,前往6户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服务。记者跟随其中的一组来到振兴中街21号孙秀英老人的家中。据振兴中街社区居委会的杨爱君介绍,孙秀英老人今年82岁,是社区的低保户,从11岁的时候就做童养媳,受过不少苦。

  虽然年龄很大了,但孙秀英老人精神非常好,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志愿者来看她,高兴得不得了。志愿者孔凯说明来意之后,老人激动地说:“我什么时候也忘不了,你们对我这么好!居委会对我可好了,经常过来看我,去年为我买了炉子、煤,修了屋顶,还送了两床被子。”老人特意拿出一小筐红枣,非要让大家吃。志愿者们为老人整理了一下屋子,打扫了卫生,还为老人买来了一些水果。志愿者董欢和胡丽文陪着老人聊天,问她晚上睡觉冷不冷,老人说:“不冷,被子挺厚的,我还灌热水袋。”

  看到屋角放着一台电视机,孔凯就问老人电视机能不能看,老人表示三个多月前就坏掉了。志愿者们决定为老人修理一下电视机,让她没事的时候看看电视解闷。

  杨爱君找到了国美家电维修有限公司,经理侯成文听说志愿者们的想法后带上了工具,亲自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提供免费的服务。侯成文说,他们本来就打算在元旦期间在社区开展三天免费维修活动,现在自己也要做一回志愿者,和大家一起来关爱孤寡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