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婴家长赢得医生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0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经过11天的住院治疗,来自东阿、出生12小时便接受紧急手术治疗腹裂的女婴昨天上午康复出院,胎儿恢复情况良好,这让医生都感到吃惊。

  “女婴的康复可以称得上最佳状态,比我们想到的最佳状态还要好。”昨天上午,省立医院小儿外科王刚医师对记者说。经过11天术后恢复,胎儿各项体征正常,这名女婴长大后与正常同龄人不会有差别。

  “这个女孩一出生便得到全家人由衷的关爱,她一定能健康长大。”王刚说出心里话,“这家人对待孩子的态度非常值得尊重,如果不是孩子的爷爷打车疾行3小时把孩子送医院来,保证手术得以及时实施,孩子很难有这么好的治疗效果。”王刚介绍,来自产科的调查显示,腹裂发病率约在万分之二点五六,发病率农村远高于城市,尽管男女患该病比例相当,可临床医生几乎见不到女孩,多数家庭放弃了女患儿的治疗。

  王刚医师介绍,目前研究显示,5种因素可导致胎儿畸形几率增大,分别为:基因遗传原因;环境污染因素;药物因素;母亲怀孕期间过多摄入脂肪;父母年龄原因。据介绍,国内一项调查显示,20岁以下产妇生下畸形胎儿的概率比25—30岁产妇高出5.4倍。

  本报记者高俊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