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2006年年度三农人物评选 我省两候选人入选23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18 贵州都市报

  分别是省农业厅机关党委副书记郑传楼和三都水族自治县羊福民族学校教师陆永康

  金黔在线讯 12月23日,中央电视台2006年年度三农人物23强“出炉”,贵州省农业厅机关党委副书记郑传楼和三都水族自治县羊福民族学校教师陆永康顺利进入23强。

  据了解,自央视今年9月份推出此次活动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经过层层推介,
先后从21个省市区300多个参选人物中入选了50强,12月23日,产生了23个2006年度三农人物(本报曾多次报道)。

  郑传楼入选理由是:“春晖使者”18年“反哺”故土养育恩。从1988年以来,郑传楼坚持利用节假日,往返于贵阳至家乡的300多公里路上,帮助家乡脱贫致富,反哺故土养育恩。据了解,受郑传楼启发,共青团贵州省委于2004年在全省启动了“春晖行动”。组织离乡在外的游子,关注家乡的扶贫开发和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在贵州省登记在册的“春晖使者”已逾8000多名。

  陆永康入选理由是:穿“船鞋”跪教36年,创造水乡贫困山区儿童入学率100%的奇迹。

  从明年1月份开始,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将陆续对23位年度三农人物入围者的事迹进行展播。接着,再从23强中评选出10强,中央电视台2006年度三农人物颁奖会将在春节播出。

  作者:吴玉琴 姚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