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礼炮震天响 市民不堪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2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王丽)这个周末又是个结婚的好日子,走在省城的大街上,稍微上点档次的酒店门前都竖着喜庆的充气拱门,可这大喜的气氛里也有不和谐的音符。本报接到很多市民的电话反映,他们的正常生活被这突如其来的震天礼炮打乱了。

  市民李先生家住佛山苑小区,今天上午9点多,正在家看电视的他被外面一阵轰隆隆的响声吓了一跳。推开窗户一看,原来是附近楼上的住户办喜事,接新媳妇的花车已经来到

楼下,正在放礼炮。李先生数了一下,摆放在地上的礼炮筒共有12枚。这12枚礼炮前后持续响了大约3分钟,路边一些枯树叶都被震落下来。李先生说,办喜事放礼炮图个喜庆本无可厚非,但如果影响到他人就要思量了。

  无独有偶,中午12点左右,家住泉城路的孙女士也被一阵阵的礼炮声吵得心烦。她说住处附近有好几家大酒店,一到中午开喜宴的时候,比着谁家的礼炮响,别说睡觉,就是吃饭都不安稳。有一次,楼道的玻璃都给震裂了。

  而日前记者采访途中路过天地坛街一家大酒店,目睹了一场文明又温馨的婚礼。当接新娘的花车停在酒店门口时,主人放飞了99羽洁白的信鸽,象征他们纯洁的爱情天长地久,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一些市民表示这样的仪式很好,既不妨碍别人,又很有意义。

  山东经济学院社会发展学院的一位老师对此评论说,社会在进步,婚庆习俗也要体现时代的特色。婚庆仪式应该简单热闹,花钱不多而有意义,最好不要因为人为制造的噪音而影响到他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